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二季度世界黄金总需求下降 中国黄金需求整体向好

2018-08-03 12: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世界黄金总需求下降,而同期中国黄金需求提振,整体向好。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2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依然呈疲软态势,总量滑落至964吨,同比下降4%。与去年的高点相比,本季度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流入不愠不火,致使2018年上半年黄金需求落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同期,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市场,中国第二季度黄金消费需求增长7%。

尽管全球金饰需求量在2018年第二季度出现下降,但上半年总需求仍保持在1031吨,同比几乎没有变化。由于金价上涨、季节性因素等影响,印度第二季度金饰需求同比下降8%。而中国和美国市场的需求各增长5%,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印度和中东市场的需求疲软。

得益于智能手机、游戏机和汽车等产业的持续需求,电子产品用金继续蓬勃发展。上半年全球科技用金总需求量为165吨,达3年以来最高水平。

特别是,中国金饰需求延续复苏态势,第二季度实现5%的增长,达到144.9吨。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黄金需求量达到332.9吨,创下三年以来新高。

据分析,相较于传统金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偏好创新、时尚设计感强的金饰产品。尽管24K金依旧主导金饰市场——约达到金饰总需求的70%,但轻便、时尚的金饰产品依然势不可挡。18K金、22K金、3D硬金等黄金产品销售前景良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