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莆田仙游:拒不偿还赔偿款,男子工作时被拘

2018-08-01 15:40:22 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8月1日讯(通讯员 方芳/文 林嘉璋/图)在现实中,许多被执行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只要躲避执行,就可以相安无事。7月30日上午,仙游法院执行人员再次出击,成功拘留2名正在工作的被执行人。

镜头一:

外甥为舅舅作担保,连带责任逃不掉

当天上午8时,仙游法院执行人员根据申请执行人林某提供的线索来到鲤南某市场,对正在卖菜的张某实施拘留。据了解,张某为自己的舅舅陈某作借款担保,但之后陈某却一直未还款。2017年8月,仙游法院判令陈某应在规定期限内及时偿还给林某借款5.7万元及利息,担保人张某对该笔借款承担连带偿还责任。但之后,陈某对此仍无动于衷。

2018年年初,申请执行人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陈某行踪不定,执行难度巨大,林某于是向法院提供担保人张某的相关信息。法院掌握到张某在鲤南某市场有一个固定的卖菜摊位,遂于30日上午组织执行人员前往该地点对张某实施拘留。

被拘留后的张某第一时间联系了陈某。考虑到张某为自己的外甥,陈某这才现身,主动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在执行人员的主持下,双方就还款形式和日期达成了协议,案件得以和解。

镜头二:

拒不偿还赔偿款,男子工作时被拘

一大早,正在工作的严某可能不曾料到,执行人员已经在前往拘留他的路上。

2017年2月的一天晚上,严某无证驾驶电动车在仙游鲤南镇横穿马路时,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车主温某受伤,二车不同程度损坏。法院经审理后,判决严某赔偿张某5万余元。但严某在判决生效后,拒不履行赔偿责任,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当天上午9时左右,在申请执行人的带领下,执行人员来到赖店某温泉澡堂,见到正在工作的被执行人严某,随即对其进行依法拘留。

后语:在现实中,许多被执行人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只要躲避执行,就可以相安无事。本案中,无论是作为借款人还是担保人都要承担还款责任,无论被执行人是做生意还是在工作中,都有可能被依法拘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