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2018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在中国科技馆推出全新实验、推广科普学习

2018-07-27 10:0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6日 ,领先的化工公司巴斯夫为北京的学龄儿童带来全新的实验项目“吹气球竞赛”。7月25日至8月5日期间,正在中国科技馆举办的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还首次开辟了参观体验区,将化学的神奇带给家长和其他参与者。

巴斯夫全球副总裁、负责上海创新园的博睿明博士(Dr. Stefan Bruening)表示:“二十多年来,巴斯夫持续在全球各地开展小小化学家活动,鼓励学龄儿童探索科学的奥秘,并通过动手做实验发现化学的魅力。这样的体验能够让孩子们了解化学如何让日常生活更加美好。自从小小化学家2002年在北京首次推出,至今已经成为十分受欢迎的夏季活动。今年,我们很高兴中国科技馆的‘科学秀’与小小化学家相结合,共同推广科普教育。”

“科学秀”是中国科技馆开发的常规项目之一,孩子们在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下理解多个科学学科的最新进展,包括航空航天领域的最新成就。在今天的活动上,科技辅导员通过科学实验秀的形式,展示“陀螺转动”、“火箭发射”等奇妙现象。

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展览教育中心主任廖红表示:“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在中国科技馆已举办了十余年,我们双方有着共同的愿景,‘科学秀’也是希望通过有趣的互动实验,培养学生们对于科学的热情。”

今年巴斯夫还开辟了互动体验区,家长可以与孩子们一同参与互动展览和动手实验。巴斯夫还开发了一系列网络学习资源,方便全国各地的学生随时随地自我探索与学习。

中国科技馆2018年小小化学家活动安排:

吹气球竞赛(45分钟科学实验,年龄:8-12周岁)

这个实验展示了酸与碱如何反应产生二氧化碳(CO2)使气球膨胀。这种化学反应也适用于许多日常用途,比如可以制成酸碱灭火器。

来自植物的暗示(45分钟科学实验,年龄:8-12周岁)

天然色素赋予了水果和蔬菜各种各样的颜色。孩子们将学习从紫甘蓝中提取一种名叫花青素的植物色素,并观察其在不同酸碱度条件下的颜色变化。

探索科学世界的独特互动体验区(面向6 -12周岁儿童及其家长)

专辟了一块面向儿童及其家长开放的参观体验区域,他们可以从中获取各种学习资源。该区域分为:1)化学先声;2)科学实验站;3)网络实验室;4)流动实验台。同时,孩子和家长还可以获取巴斯夫为他们度身打造的在线教育之旅。

十几年来,巴斯夫和中国科技馆合作举办的小小化学家已经成为北京地区及全国广受欢迎的、面向6至12岁学生的暑期活动。

从今年7月初至8月底,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将先后在上海、北京和重庆三地的科技馆举办。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