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温州原产地证书成为企业开拓市场“金钥匙”

2018-07-23 22:26:45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张玫、通讯员叶兰报道:今年上半年,浙江温州海关签发出口国为“一带一路”国家的各类原产地证书共计24288份,签证金额8.3亿美元,同比分别上涨13.83%和35.66%,其中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15379份,签证金额5.2亿美元,同比分别上涨24.75%和63.58%,产品涵盖鞋类、低压电气、汽摩配、阀门、箱包等,可为企业带来进口国关税减免超4000万美元。

东盟十国是温州“一带一路”原产地证书签发最多的目的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量达9750份,签证金额3.9亿美元,分别占“一带一路”证书总量的40.14%和46.98%,同比分别上涨42.4%和92.3%,为温州企业带来进口国关税减免超过3000万美元。“东盟证书让我们在与外商谈判时更有底气,让我们与客户实现互利互惠。例如,我们与印尼客户之间的贸易额不断提升。”温州外贸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其公司今年上半年共申请东盟证书401份,签证金额1035.8万美元,同比上涨了285.6%和195.1%,涉及进口国关税减免82万美元。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积极拓展“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市场成为企业未来发展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温州汽配行业重点企业,近年来积极开拓新西兰、东盟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市场,“这张证书能帮助我们把轮毂卖到更多国家,让我们走得更远更稳”。冠盛公司工作人员说,今年上半年共申请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6份,货值19万美元,同时公司与东盟客户之间的贸易也愈加密切,上半年共申请东盟证书20份,货值110万美元,同比上涨150%和223.5%。

据了解,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区原产地证,温州海关积极做好自贸区的政策宣传与签证便利化工作。在政策宣传方面与地方外经贸等部门联合宣传、形成合力,提高覆盖面;在业务模式上推陈出新,大力推行“无纸化”申报、网上免费申报平台、大力压缩原产地证审单时长并开通“绿色签证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信用签证”,做到“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原产地证书;在管理方面,建立和完善国外退证查询机制,强化人员业务培训,支持企业扩大出口,提高企业对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利用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