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中欧班列厦门至布达佩斯直达线路开通

2018-07-23 22:25:32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薛志伟报道:中欧(厦门—布达佩斯)直达班列日前从福建厦门海沧火车站开出,这是厦门自贸区首趟直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中欧班列,也为厦门新增了一条中欧贸易线路。

据了解,此趟中欧班列共搭载41个集装箱,装载电子产品、鞋帽箱包、小商品及建材等货物。依托此次开行的直达线路,货物从厦门发送至布达佩斯仅需17天,较以往节省2天至3天时间。

漳州车务段海沧站站长赵励强介绍,从厦门自贸区海沧站开出的中欧班列线路,已经由最初1条发展到目前的5条,铁路部门还根据货源变化等情况,积极优化线路设计,将试运行的厦门—布达佩斯直达中欧班列编入运行图,如今中欧班列已经在海沧站形成了一站直达、固定时间、固定线路、固定停站的运输模式。

近年来,从厦门自贸区海沧站驶出的中欧班列,以时效高、性价比高等优势备受顾客青睐,品牌影响力迅速提升。随着东盟、韩国、越南等国际海铁联运的开通,厦门中欧班列的辐射区域不断扩大。截至今年6月30日,厦门海沧火车站累计开行中欧班列260列,发送集装箱8602个,累计货值达到45.9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