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偷逃骗税上“黑名单”受28项联合惩戒

2018-07-23 21:10:32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7月23日电(记者 韦慧)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制度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上半年,天津各级税务部门累计在门户网站公布“黑名单”案件123件。企业一旦上了“黑名单”,除了有关信息会被税务部门向社会公示外,还会受到包括税务部门在内的34个部门的28项联合惩戒。

记者从天津市税务部门了解到,自2014年10月份“黑名单”制度实施以来,该部门坚决查处和打击偷逃骗税的违法行为,将涉及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的企业和个人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并推送至天津市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例如,按照有关规定,2017年有206户“黑名单”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被税务部门直接判为D级,这些纳入纳税信用管理的D级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也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并在出口退税、强纳税评估、税收检查、行政处罚等方面实时严格管理,不得享受有关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增值税优惠政策,不得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今年6月,天津市行政机关联合奖惩监管系统上线。该系统打破信息孤岛,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互联互通,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为核心,覆盖全部法律法规规定的联合惩戒措施,实现了对“黑名单”当事人跨部门联合惩戒信息推送、实施、反馈全链条的闭环管理。

天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近年来税务部门先后向“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送守信和失信纳税人信息共116次,推送内容包括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在内的信用信息共3700余万条,向“天津市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平台”推送包括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在内的信用信息共70余万条。

截至目前,天津已有15户纳税人迫于联合惩戒的压力,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共计1.37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