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合江荔枝节线上线下“双直播”

2018-07-23 16:31:55 《 农民日报 》

7月正是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荔枝熟透的季节,每到这时,当地每年一度的荔枝生态旅游节都会如期而至、好戏连台。今年荔枝节期间,合江县农民夜校“乡约四季·载歌载舞庆丰年”文艺汇演除了现场表演,一场网络直播也在精彩上传,为300余名现场观众和2800名网络观众奉上了一场荔枝“双直播”主题文化盛宴。

看演出饱眼福品荔枝享口福

“咚嘚隆咚呛、咚嘚隆咚呛咚呛……”在铿锵有力的《七月流红荔枝丹》鼓舞声中,文艺汇演盛装启幕。村民们自编自导的节目独具创意,洋溢着对荔枝大丰收的喜悦之情。

“今天是周末,听说合江荔枝成熟了,我们一家人从江津开车过来,就一个多小时,相当于近郊游。看表演、吃荔枝、赏美景,巴适!”来自重庆的张先生全家出动到合江享受轻松惬意的周末。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荔苑大会师”品鉴、“七月采摘季”体验赛等系列活动,主办方另外还特备300斤荔枝供游客免费品尝,既饱眼福又享口福。

听网络课堂学采后管理

在充分挖掘传统线下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合江县联手电商平台开拓市场,整合荔枝销售资源,实现基地——电商——物流的有机结合,打造24小时空中荔枝营销圈。在当天的网络直播中,农民夜校讲师向学员们推介了新兴的“荔枝电商销售模式”,收看直播的学员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要克服荔枝大小年,采后管理非常重要,是直接影响第二年荔枝生产的关键……”这是主办方为广大农民夜校学员准备的一道知识“甜点”——采摘后的荔枝管护技术讲解。此次邀请的讲师是当地的荔枝种植能手周正权,他把自己多年的荔枝管护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

据了解,合江县农民夜校通过组建荔枝管护技术小分队开办“田间课堂”、现场直播技术培训、依托实践基地开展教学等形式,对荔农开展全覆盖技术培训。今年全县管护荔枝30.6万亩,预计产量1600万公斤。

杜勇李灵灵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