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2018世界杯进入移动直播时代 69%手机网民关注世界杯

2018-07-18 15: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18年,中国观众围观世界杯的方式更加多元。17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移动设备超越电视和电脑,成为中国网民观赛中心,69%的手机网民关注世界杯。

该报告由腾讯旗下企鹅智库17日发布。该报告数据来源包括腾讯体育、腾讯指数、企鹅号和QuestMobile大数据服务商。

截至2017年末,中国手机网民规模7.53亿。该报告称,69%的手机网民关注世界杯,15.4%的手机网民经常收看世界杯手机直播,27.9%的手机网民有时观看手机直播或重播。

该报告还介绍,移动设备已经成为观赛中心。超过80%的球迷使用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观看世界杯以及了解相关资讯,而通过电视观赛的比例是46.1%,通过电脑观赛的比例是28.3%。

获得中央电视台新媒体版权的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公司17日也发布了一组数据。2018世界杯比赛期间,共计43亿人次通过咪咕视频在手机、电视、电脑的平台观赛。其中,决赛当天有超过2亿人次观赛。

同样获得央视新媒体版权的优酷表示,仅决赛优酷平台单场观看用户突破2400万,同时世界杯64场赛事累计超过1.8亿用户在优酷观看,相当于中国目前人口总数的1/7。

有媒体称,2018年是世界杯手机直播元年。咪咕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首先需要网络的支持,成熟的4G网络使流畅的手机直播成为可能,而这在上一届世界杯时无法实现;其次也需要手机的支持,与四年前相比,现在手机的屏幕、色彩、内存、芯片、计算能力等都有大幅提高;三是需要手机视频平台运营能力的成熟,配合系列“黑科技”,手机直播才成为现实。

例如,咪咕在这次世界杯直播中,通过对直播信号的处理,创新性地提供了上帝视角、巨星视角和守护者视角三大视角五路信号,而且能在同一个屏幕呈现。

有关世界杯的短视频也在今年走红。新浪微博的数据显示,小组赛期间,世界杯相关视频在微博上的播放总量达到72.7亿,平均每天的播放量超过5亿。

企鹅智库的调查发现,赛事已经很难吸引观众的全程关注,在线上行为中,抢占观众注意力的三大领域是社交、游戏、短视频。对比赛前,这三类移动APP日均活跃用户数增长明显。(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