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莆田市河长日暨木兰溪流域水质提升推进会在荔城区召开

2018-07-03 10:15:41 东南网

莆田市河长日暨木兰溪流域水质提升推进会

东南网莆田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6月29日上午,莆田市河长日暨木兰溪流域水质提升推进会在荔城区召开。市副河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厉云,市副河长、副市长吴健明、郑瑞锦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健明主持。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荔城区和平河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荔城区和平河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情况,听取了荔城区河长汇报荔城区南北洋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及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仙游县、涵江区、城厢区、秀屿区、北岸经济开发区、湄洲岛等各县区(管委会)河长分别汇报了“一周一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

会上,市副河长、副市长郑瑞锦通报了5月份水质监测结果、月排名等情况及水质跨类别提升、下降等断面河长名单、河长制“一周一督查”及5月份河长日涉河问题等整改情况。5月水质排名最后一名的县区河长和水质跨类别下降的乡镇河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厉云对莆田市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学习。对进一步做好下一步河长制工作,厉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从上到下下气力,组织攻坚战,坚持长效抓下去;二是进一步抓好基础工作,要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落实一河一档一策,开展清河行动;三是进一步抓好工作的总结推广,为全省河长制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市副河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高站位、强认识,坚决扛起整治责任,要高站位看待木兰溪水质提升攻坚行动。二要抓重点、严整治,确保水质全面提升,坚持闭环治理、逐步提升;源头治理、有效管控;综合治理、提升水质。三要凝责任、树典型,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层层落实责任,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督查考评,严肃追责问责;要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树好典型,还要发动群众,形成治水管水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