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2017年中国入境游达1.39亿人次

2018-06-27 15:29:43 中国新闻网

报告:2017年中国入境游达1.39亿人次 “一带一路”沿线活跃度上升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冉文娟)中国旅游研究院27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8》指出,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特别是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进入到了恢复增长的新通道和总体回升的新阶段。

报告立足2017年中国入境旅游发展的总体与结构状况,梳理了中国入境旅游的流向与路径,总结提炼出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的需求状况与市场评价,对中国入境旅游的发展趋势做出解读,并提出促进入境旅游发展的相关对策建议。

据报告显示,2017年入境旅游人数为1.39亿人次,同比增长0.8%,其中外国人入境市场同比增长3.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活跃度明显上升。2017年中国入境旅游外汇收入为1234.17亿美元,同比增长2.90%。其中,外国游客在华消费695.47亿美元,同比增长4.1%,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从入境客源市场的结构特征来看,港澳台客源市场占总体市场份额的79.09%,主力地位依然稳固。此外,在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中,排名前十的旅华客源国分别是:缅甸、越南、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蒙古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入境客源市场结构已显露出优化趋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入境旅游市场中的活跃度持续上升。

入境旅游市场需求方面,游客主要旅行目的是游览观光以及休闲度假。入境游客的消费水平依然偏低,超过80%的入境游客消费集中在1001美元到5000美元之间。入境游客的消费评价整体较好,但仍有部分服务短板存在。

报告认为,中国入境旅游正稳步进入回升通道,但基础支撑有待进一步夯实,中国入境旅游依然面临来自外部和内部的诸多困难和挑战。更加便利的旅行服务和更好的旅行体验在入境旅游发展中的重要性进一步上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