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市场采购班列助推常熟服装城开拓国际市场

2018-06-13 16:31:28 海关总署网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在海关贸易便利化措施助推之下,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正搭乘中亚市场采购班列风驰电掣,让“常熟服装”在全球贸易竞争中覆盖更多的市场版图。今年前5个月,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5350票,货值4.94 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5.93%和49.84%。

近日,“一带一路”纺织服装贸易新模式论坛暨苏州(常熟)—中亚市场采购班列半年度纪念仪式在江苏常熟举行。江苏常熟服装城在论坛上传递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信号:自2017年10月底常态化发车半年来,苏州(常熟)—中亚市场采购班列已开行20列,发行集装箱量超900箱,运输商品货值超9000万美元。

2017年1月,市场采购海关监管方式在常熟服装城启动试行。常熟海关根据企业需求,全力支持苏州(常熟)—中亚市场采购班列开行。通过实地调研,常熟海关主动与霍尔果斯海关、阿拉山口海关等制定联系配合办法,建立完善市场采购出口货物跨关区异常情况处理机制,提升货物转场效率。

有了新通道,还要加速通关。常熟海关多措并举,为市场采购贸易通关流程加足马力。常熟海关充分利用报关单商品项扩容优势实行归并申报,减少报关单数量和现场通关环节;全面实施简化申报、“出口提前申报、运抵验放”等便利措施,加快单证流转,缩减1/3的通关时间。同时,结合市场采购贸易货物品类杂、车次多等特点,在现有常熟综合保税区B区内专门增设口岸作业区,通过集拼、自拼和暂存等区域物流服务功能的叠加,将全程物流时效快速提升30%。如今,全速前进的苏州(常熟)—中亚市场采购班列让市场采购出口转关时间由试点之初的2天缩短为随到随转,贸易物流时间由近40天缩短至15天。

此次“一带一路”纺织服装贸易新模式论坛上,来自尼日利亚、越南、乌兹别克斯坦、约旦、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客商纷纷与常熟服装城商户洽谈合作;哈萨克斯坦铁路局中国区负责人、班列沿线国相关官员代表更是表达了对市场采购班列开行的认同和未来的合作设想,希望共同努力,通过班列开行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道路畅通和贸易融通。(陶纯/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