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受益自贸协定 前五月鲁企自上合国家进口货物减税1100万元

2018-06-13 16:29:23 海关总署网

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山东省企业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自贸协定项下进口货物2.3亿元,减免税款1100万元,同比增长26%,主要进口商品为水产品、纺织品等。其中,青岛市企业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自贸协定向下进口货物5640万元,增长79%,减免税款570万元,增长69%。

6月8日,一批冻沙尖鱼自青岛港入境,这批冻沙尖鱼共24.3吨,进口商是青岛彩石进出口有限公司。集装箱入境后,公司业务部经理黄晓晓在本公司使用无纸化方式完成了入境申报操作。这批冻鱼产自巴基斯坦,冻沙尖鱼进口的最惠国关税税率为10%,由于我国与巴基斯坦签订了自贸协定,企业凭优惠原产地证书申报,进口协定关税税率降低为5%,仅这一批货物,就为企业减免了进口税款1.8万元。在网上完成了税款电子支付后,黄晓晓几分钟内就收到了青岛海关电子审核放行指令,企业提货后就可以进入国内市场。

巴基斯坦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2006年我国与其签订了自贸协定,此外,上合组织成员国中的印度也是亚太贸易协定成员国之一。今年以来,青岛海关大力推广自贸协定项下进口货物无纸通关方式,企业只需要在公司电脑端录入原产地相关信息后申报,海关即可在系统审核放行,无需使用原产地证纸质单证。海关作业模式的变革,提升了企业通关便利,大大提高了企业使用自贸协定的积极性,促进了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间贸易。

青岛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山东省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七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进出口509亿元人民币,其中进口255.7亿元,增长15.2%。同期青岛市对上述国家进出口112.6亿元,其中进口51.8亿元,增长25.5%。(陈星华 袁鹏 郑军/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