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中建二局安装钢构着力增强员工美好生活获得感释放企业新动能

2018-05-28 15:4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创 共担 共享

中建二局安装钢构着力增强员工美好生活获得感释放企业新动能

“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一连串的国字号荣誉,犹如一粒粒璀璨的明珠,让这个建厂仅仅四年多的新公司熠熠生辉。年轻的中建二局安装钢构缘何步履走的如此坚实,他们又是怎样激发员工动力,释放企业动能的?“让员工在企业快速发展中得利益、享实惠,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是我们凝心聚力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范玉峰的一席话解开了谜团。

“正能量”强劲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让激情点亮青春,用奋斗成就梦想!”这是该公司抓党建促团建的一大亮点。他们针对员工以吃着薯片、看着大片、玩着芯片长大的“80后”、“90后”居多的实际,把价值引领、品质塑造作为工作重点,使“炫酷一族”与公司发展一同走向成熟、分享快乐、体验幸福。

2016年,该公司成立不久,团委就发起创立了“心青年服务队”,这是一支有着统一队徽、统一旗帜、统一服装,统一价值理念和统一行动目标的“新青年”队伍,他们牢记“三心(自信心、责任心、进取心)”,奋力图强,积极投身绿色环保,关注鳏寡孤独,情系困难群众,一路走来献爱心、行善举,把大爱融进生命, 让奋斗照亮青春。贾龙是位满脸灿烂的帅小伙,入职中建二局安装钢构不久,脸上便堆满了愁容。原来,他的哥哥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让这个本来就贫困如洗的农村家庭,犹如晴天霹雳,雪上加霜!“工友是家人,有难我来帮”!“心青年服务队”获悉后,率先行动,微信征集,现场捐款,一份份爱心纷至沓来……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募集了8万多元的善款。

梦想因青春而美丽,生命因奋斗而精彩!几年来,技术创新能手,青年示范岗标兵,新时代爱心大使……中建二局安装钢构的新时代青年怀揣梦想,接力奋斗,把正能量传递给全社会,奏响了一曲曲时代凯歌!

“幸福感”实在

——家厂的情怀深入心

对目前实行的薪酬制度满意吗?对节假日帮困慰问、高温补贴和带薪休假等做法,你的评价如何?你希望开展什么样的业余文化生活……这些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在中建二局安装钢构每年的员工满意度问卷调查中,均能找到相应的答案。

该公司是一家建筑行业的国有企业,一线生产、建设员工占主体,如何在公司结构优化、转型发展中切实维护好基层员工的共享权益,成为公司领导层的关注焦点。为深入倾听员工呼声,了解他们的真实感受和意愿,该公司每年都深入一线,重点在一线岗位和困难员工中开展满意度调查,内容涉及教育培训安排、福利薪酬待遇、民主管理情况和班组长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公司相关部门对调查结果进行梳理汇总,从百分比的高低中了解员工最直接、最迫切的需求,查找工作中的弱项,并认真分析原因,列入分管领导重点改进项目,着力补齐工作上的短板,不断提升员工满意度指数。

他们还针对基层员工希望提升福利待遇水平的期盼,研究具体措施,连续三年保证一线优秀员工工资收入递增10%以上,专门建立零利润的低成本食堂,每年免费为员工体检,无偿提供住宿设施;充分发挥工会“大家长”的作用,积极救助家庭困难职工,深入开展“酷夏送清凉,寒冬送温暖,节日送祝福,生产送安康,有难送关怀”活动……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暖心举措,让基层员工同享企业发展成果。如今,“廊坊厂·我们的家”已经成为了该公司所有人的共识,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指数逐年提升。

“软实力”凸显

——逐梦的步伐更有力

“员工的心,企业的根!”让员工“安心、尽心、强心”,是该公司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企业软实力的一大特色!几年来,他们坚持把优化员工成才环境,打造员工成长平台,作为提升企业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为员工成长成才办实事。

2014年,建厂之初,方方面面都需要投入,该公司顶着巨大的资金压力,拿出专项资金,高起点建设了“职工书屋”、“职工电子书屋”、“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培训中心”等设施,每年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职工专项技能培训、发明创造、技术攻关等职工教育培训活动;专门制定“导师带徒”管理办法,给予优秀员工津贴奖励,让技术能手进入核心团队;广泛开展“数控下料技能比武”、“大干一白天”等劳动竞赛活动,设立党员工匠先锋队、工匠创新工作室,大力发扬“安装工匠”的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这一系列措施,让员工在提升技能的同时,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几年来,员工有2000多人次取得焊工证、天车工证、起重工证,培养了37名核级焊工,获得12项QC课题研究成果,荣获国家技术专利18项;参加“第六届京津冀钢结构焊工职业技能邀请赛” 荣获团体一等奖,参加“中建钢构杯”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个人二等奖。“来到厂里两年多最开心的,就是能够学东西、长本事,今后到哪都不怕了……”该公司二车间的焊工小张道出了所有员工的心声。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有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中建二局安装钢构迈向新时代的步伐越来越坚实。上海迪士尼,西部博览城,空中华西村……大项目一个接一个;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钢结构金奖……国字号的大奖纷至沓来;8亿元,10亿元,18亿元……公司合同额连年上台阶。 (王建国 田雷)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