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举行“商业班”为中小企业投融资支招

2018-05-23 14:5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5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22日下午,由天津市西青区政府、张家窝镇政府主办的“商业班——高级经理人创新讲坛”系列公开课在天津天安数码城开讲。天津科技金融中心主任何勇军博士担任主讲嘉宾,针对新经济形势下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路径,特别是中小企业投融资等问题进行解读和支招。

在新的历史时期,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之一,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阻碍其快速发展的因素,其中资金问题成为制约中小企业的关键因素。

“资金需求和供给就像螺丝和螺丝帽,二者能合适的对接并不容易。‘螺丝帽’是主导方,很难改变他,企业更应该从自身下功夫,让螺丝适应螺丝帽。”何勇军说。

何勇军介绍,在美国等股权投资比较成熟的国家,股权投资的比例占整体投资比例的80%以上,银行等债权融资仅占不到20%,而这一比例在我国刚好相反。

“资本一定是追逐回报率的,天上不会掉馅饼。盲目靠出让股权获得融资,第一不现实,第二也不利于企业的长久发展。传统的债权融资,仍然是现阶段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的主渠道。”何勇军认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成功,必须要强化企业的自我积累以及发展能力。

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背景下,选择专业的科技金融服务机构,提升企业“资本力”也非常重要。天津科技金融中心2017年为企业对接各类金融产品总金额18亿元。中心通过各类科技金融服务手段,帮助企业从60分升级到被资本认可的90分,助力科技企业提升发展,获取更多金融产品。

此次由西青区政府、张家窝镇政府主办,天津天安数码城承办的“商业班”系列公开课旨在落实“企业家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依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学府和培训机构合作举办。公开课按照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管理培训课程设计,内容涵盖企业管理人员领导力与执行力,危机公关与企业形象,中小企业投融资策略,中小企业法律风险控制,企业人力资源潜能开发与应用等。邀请国内外知名导师根据企业家实际需求开设,为企业家提供个性化菜单式的培训服务。

据悉,本次公开课将从今年4月持续到今年9月,后期还将举办智能制造高端培训活动,组织企业家到国内外先进地区、知名企业进行学习考察。商业班现仍面向社会企业报名,企业负责人和高管可“插班”听课,课程全部免费。(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