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东北地区银行系统为台商台胞首开便利之门

2018-04-17 16:2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4月16日电 (沈殿成)在沈阳市台办主持下,浦发银行沈阳分行与沈阳台商协会16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在沈台商、台胞提供多项便利条件,此举标志着东北地区银行系统为台商台胞开启了便利之门。

据介绍,为对台胞、台企给予金融支持,逐步为台湾同胞在沈阳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更好地促进台商、台企在沈阳发展,经沈阳市台办积极争取,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为在沈阳台商、台胞开通了绿色通道,使办卡难、买房贷款难、台企融资难等多年来困扰着在沈台商台胞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当日,50余位在沈台商、台企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协议明确了为在沈台商、台胞办理储值卡、信用卡、个人贷款、企业融资等25个方面提供便利条件,此举为在沈台企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近年来,沈阳市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按照当地政府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部署,不断加大为台商台胞服务工作力度,深入全市台资企业走访,开展“结对帮扶台企”活动,帮助台商解决了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50多个问题,助力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沈阳市台办还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为台湾青年来沈就业创业做好服务,在和平区“三好众创空间”设立了东北地区第一个国台办命名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设立了“沈阳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成立了沈阳市台商协会青年联谊委员会,聘请律师到沈阳台商协会免费为台商提供咨询服务,得到广大台商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沈阳市台办还将聘请4位台籍仲裁员为台商提供仲裁服务,进一步做好在沈台商的安商工作,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做出新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