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全面开工建设

2018-04-16 15:3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16日电 (记者 佟郁)4月16日,经过前期一年多紧锣密鼓的准备筹划,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一期)正式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系天津落实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部署实施的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天津航空口岸竞争力,增强天津机场区域枢纽作用,提高对周边以及国际货源吸附能力,为建成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一期项目预计2020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位于航空物流区,项目建设由天津港保税区牵头,天保控股及所属航空物流发展公司组织实施。按计划,项目分两期进行开发建设。

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总用地面积100.1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0.4万平方米,由口岸作业区及生产办公辅助设施区等区域组成,建设内容包括物流作业基础设施、生产办公辅助设施、公共配套设施、能源保障设施及大通关基地信息服务平台五个方面。项目一期建设内容包括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联检服务中心等两部分,总建筑面积21.36万平方米,总投资20.21亿元,预计2020年上半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集口岸服务、货运枢纽、商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管理部门对货物的集中监管查验,为航运、物流、贸易等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一体化通关作业服务。

打造绿色智慧的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区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天保控股及所属航空物流发展公司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积极将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项目打造成为示范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和阳光工程。严格执行天津市、滨海新区对安全环保等工作的要求,落实项目施工现场常态化管理,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规范各项审批程序,确保项目建设依法合规,实现信息透明。

项目以“绿色+智慧”为理念,贯穿于设计、建造和运营全生命周期。设计和施工上,一期工程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绿色工业建筑二星标准进行,并严格落实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等要求,构建起低消耗、持续循环的生产体系和资源体系。建设过程中,充分运用以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和信息化协同平台为基础的工程管理模式,实现对工程进度、质量、造价、安全等要素全过程管控,有效把控进度、保障质量、节约成本、杜绝各类风险和隐患。未来运营上,将充分依托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搭建起信息化智能化服务保障平台和运营管理体系,实现各有关事项高效运行和运转顺畅,成为真正绿色智慧的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