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智慧广交会“上线”

2018-04-15 22: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交会展商展品查询系统、改版广交会官网和新版广交会移动客户端,以及广交会电子地图、智能参会助手等多项数字化功能在第123届广交会上线使用,不少客商15日纷纷向记者表示,这些功能大大方便了他们。

15日上午,广州下起了大雨,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在雨棚下排队等待安检。美国客商Josh边等边拿出手机打开了广交会移动客户端(APP),对照自己的采购商证件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以便在APP中更快捷地查询自己想要的产品。记者看到,广交会APP还提供展位地图定位、无线WiFi、智能参会助手、商务旅行等多项数字功能。

本届广交会还开设了48个“信息驿站”现场信息服务点,驿站内提供电脑、二维码扫码服务等服务,为客商提供各类信息服务。记者在展馆看到,不少外商围在“信息驿站”,使用驿站内提供的电脑查询信息,或当场扫码下载广交会APP。驿站志愿者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开馆以来,“信息驿站”受到国外采购商“围堵”,不少客商对改版后的广交会官网和新版广交会APP表示满意。

其中最受客商关注的展商展品查询系统,共约2.5万家企业上传了171236个参展产品。据了解,展商展品查询系统上线后,境内外客商对广交会展商展品关注度明显上升。此外,广交会大数据应用也在深入推进,目前已经初步建成了广交会数据整合分析应用平台,建立了当届客商关注度、现场服务等主题图表,通过大数据看板形式直观呈现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结果,全面展示广交会各方面的情况。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目前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智慧广交会建设完成后,线上服务将涵盖展客商会前、会中、会后的全过程,将全面提高广交会办会水平和服务质量,促使广交会成为全天候的外贸促进平台。(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