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8年度江苏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8-04-06 11:3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2018年3月30日,2018年度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内各基础运营企业省公司分管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网络运行维护部负责人、鉴定主管、代维综合管理人员,以及先进集体代表的地市分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各地市电信运营企业鉴定主管以及鉴定站、实训基地负责人共计84人参加了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夏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马蔷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江苏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表彰了部级、省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并部署了2018年鉴定工作任务。先进集体代表、优秀个人和优秀考评员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基础运营企业分管副总经理介绍了各公司技能鉴定工作举措和成效,并对落实2018年职业技能鉴定各项工作任务进行表态发言。

2017年,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在加强新形势下政策引导、鉴定人员结构均衡发展、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考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能鉴定工作质量等五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共组织业务类、机务类、线务类共16个职业(工种)67批次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鉴定规模达到21074人次,稳居全国第一,国家职业资格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鉴定结果作为行业人才评价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显现。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工作引擎,擘画新时代技能鉴定新蓝图;二是积极培育行业发展新优势,拓展重点工作领域新突破;三是打造精细化管理品牌,不断完善基础能力建设新作为;四是厚植工匠精神,构建完备的人才评价体系。

陈夏初用“新台阶、新步伐、新成效、新进展”概括了2017年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成果,对当前信息通信行业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陈夏初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发展、和谐、惠民、稳定”总体要求,有效整合资源、强化工作支撑,重点做好坚持服务创新驱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等三个方面工作,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蔷充分肯定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江苏模式”,并指出十九大召开以来党中央人才强国战略方案的实施信号更加明显、目标更加明确,围绕“三个服务”就进一步做好技能鉴定和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人才强国战略要求,二是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三是要加强新形势下人才体系建设完善工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