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德恩精工IPO前夕净利两连降 曾因美国双反调查损失300余万

2018-03-30 16:03:02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恩精工”)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创业板公开发行3667万股,计划募集资金4.26亿元,用于屏山精密机械传动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德恩精工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和德恩精工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保荐机构为国海证券。

资料显示,德恩精工主要从事皮带轮、锥套、同步带轮、胀套、链轮、减速机、联轴器、齿轮、法兰、工业皮带、聚氨酯同步带等机械传动零部件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2015-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3.89亿元、3.63亿元和4.46亿元,同期净利润为5319.14万元、5066.48万元和4959.37万元。

报告期内,德恩精工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22853.81万元、19167.11万元和22004.11万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 58.83%、52.81%和 49.63%。德恩精工介绍,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欧洲和日本等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并逐步拓展了非洲、“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

招股书还显示,2015年10月28日,美国TBW公司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对原产于中国和加拿大的铁质机械传动装置产品启动“双反”调查。德恩精工为该次“双反”调查的强制应诉企业。此后,根据美国国内“双反”相关法律,德恩精工取得“双反”调查的胜利。

同时,德恩精工介绍,公司为应对“双反”调查,耗费了大量额外的人力、物力,还承担了应诉产生的律师费、差旅费等支出,公司2015-2017 年为应诉“双反”调查发生的费用金额分别为55.35万元、203.16万元和81.73万元,占当期净利润的比重分别为1.04%、4.01%和 1.65%。

从股权结构来看,雷永志和雷永强为德恩精工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雷永志与雷永强为兄弟关系,其中雷永志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2838.0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25.80%;雷永强直接持有公司2835.00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25.77%;两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5673.00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51.57%。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