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博腾股份澄清贸易争端影响 对公司当前业务影响非常有限

2018-03-28 09:27:3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敏

博腾股份3月27日晚发布澄清公告,对公司业务在美国而可能受到的影响进行了介绍。博腾股份表示,经核实,就公司目前直接出口到美国的业务及与客户的贸易条款来看,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对公司当前业务的影响非常有限。

此外,博腾股份介绍,美国后续将公布被提高关税的产品清单,如公司对美贸易产品被纳入其中,公司后续将与美国客户保持持续的沟通,以进一步评估相关影响。公司管理层将密切关注相关事项的后续进展,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尽量减少相关政策对公司的影响。

去年上半年北美地区

占总营收比重25.8%

博腾股份称,3月23日上午收市后,一份报道“独家!史上最全上市公司北美业务占比排名(名单)”指出,中美贸易迎来了历史性瞬间,美国宣布对中国进行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65 亿元)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并列举了主营业务在美国可能由此被影响的上市公司名单,博腾股份出现在该名单上,当日下午开市后公司股票即刻跌停。截至当日下午收市,公司股价出现剧烈波动,大幅下跌9.52%。

对此,博腾股份坚称此事对公司影响有限。博腾股份表示,首先,最近三年公司直接对美贸易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23.89%,28.15%及15%(2017年数据未经审计);其次,根据公司和客户签订的贸易条款,绝大部分贸易的关税由客户自行承担及申报;而最重要的是客户的采购行为受各种综合因素的影响,下游客户最关心的是医药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和产品的质量,即便是美国政府加征关税,根据创新药价值链测算,其对客户采购成本的影响因子也相对有限。

博腾股份2017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93亿元,同比下滑3.2%。分地区来看,公司在北美地区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下滑约35%。北美地区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为25.8%。

终止收购

海外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国宣布对中国进行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65 亿元)商品征收关税之时,博腾股份宣布终止海外资产收购。

博腾股份介绍,公司的主要服务对象为跨国制药公司和生物制药公司,为全球创新药公司提供工艺路线开发及优化、技术转移、工艺安全测试、分析方法开发及验证以及FTE等定制化服务,产品包括创新药医药中间体及创新药原料药。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成为全球前20大制药公司中的16家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提供商。

据了解,博腾股份此前筹划收购北美生物药公司剥离的CDMO资产,该生物药公司主要研发方向为传染疾病DNA疫苗及疗法。为加速公司生物药CDMO业务在北美的布局,公司拟通过全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剥离的CDMO资产。

3月23日,博腾股份称,鉴于当前国际政策环境及中资海外投资形势的重大不确定性及复杂性,公司本次购买美国生物CDMO资产(主要涵盖人员、设施、设备)事项存在无法按计划继续推进的重大不确定性。经审慎评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资产购买事项。公司本次终止筹划资产购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公司将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的相关工作,以期获得足够的资金尽快启动生物CDMO 业务的快速布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