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明知征信有问题 东方融资网还承诺能贷下款

2018-03-01 10:07:42 信网

信网2月28日讯 2017年5月份,潘先生接到东方融资网的电话,称可以帮他办理贷款,当时潘先生正需要贷款10多万元。“我告诉过他们个人征信有问题,但他们说万一贷款下不来就帮我申请信用卡。”在交了5800元服务费之后,却等来了贷款没批下来的消息。后来,手机短信提示,信用卡申请也未通过。他要求退款,但遭到拒绝。东方融资网青岛公司的刘经理向信网表示,不排除有业务人员违反公司规定,随便许诺,给客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但最主要原因还是归咎于潘先生选择的是一定期限内提供服务的方式。

贷款申请为通过费用不给退

2017年5月份,潘先生急于用钱,想要贷款,可自己的征信并不好,这个时候,他接到了东方融资网的电话,“说可以帮我办贷款,我也告诉过业务人员,我的征信不太好。”潘先生说业务人员并未放弃,“说一定帮我办下来,如果办不了贷款,可以找关系帮我申请信用卡。”

在办贷款之前,潘先生要与东方融资网签订合同,还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我要贷10万元左右,开始说要1万多元服务费,我觉得有点多,业务人员说可以少交点,等贷款批下来再收取提成。”潘先生告诉信网,东方融资网分两部分收取费用,在贷款之前要交一部分,贷款批下来之后还要相应收取一部分后续服务费。

业务人员以优惠政策为由,让潘先生先交了5800元服务费,由于比东方融资网规定的费用少,因此在贷款批下来之后,他要支付的后续服务费就会相应提高。

2017年7月份,潘先生收到通知,贷款没有审批下来。于是,他将注意力放到了信用卡上,“工作人员说找关系帮我办卡,肯定没问题。”可随后,他收到的短信显示,申请信用卡也没有成功。

“办不成我就找业务人员退款。”潘先生说,他得到的答复是,不能退款。“给我说退款连想都不用想,就是不退。”

东方融资网称顾客选择

信网从潘先生的《服务协议书》上看到,2017年5月4日,他与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这份协议,而东方融资网为该公司所属。协议约定,潘先生前期交了5800元服务费,待放款成功之后,要支付放款总金额的2.5%作为后续服务费。

在合同中,信网注意到,这是潘先生向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购买融资顾问服务的协议。2018年2月5日,东方融资网青岛分公司的刘经理回应称,其服务分为两种,潘先生选择的是这种在一定时间内享受服务,另外一种是一次性的申请贷款服务。但像潘先生这样,本就因征信无法申请贷款,即便要选择服务,为何不选择一次性申请贷款服务?对此,刘经理并未置评。

在信网继续询问业务人员是否在知道潘先生个人征信有问题后,仍给其办理业务后,刘经理表示:“不排除我们的业务人员有可能会出现违反公司规定的情况,但我们一直严格要求员工不允许违反相关规定。”

双方行为或不被法律认可

对于此事,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表示,潘先生知道自己的个人征信不符合规定,但是仍然执意申请贷款和信用卡,“他这种做法本身就不符合相关规定。”而如果东方融资网像潘先生所说,在明知道他征信有问题的情况下,仍然接受办理贷款,这种做法也不符合法律规定,“如果真是这样,这个公司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与法律规定相违背。”

王律师说,若确定双方均违反法律规定,则双方的行为不被法律认可,“违法事情的权利,不受法律保护。”

2018年2月28日,信网从潘先生那里了解到,东方融资网已经将5800元退还给了他。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