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青海五年落实水利投资是前63年的1.2倍

2018-02-07 15:5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2月7日电(记者 张添福)过去五年,地处中国西北内陆的青海省,落实各类水利投资325亿元,是1949年以来的前63年总和的1.2倍。

“(青海)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供水保障能力显著提升。”青海省水利厅厅长张世丰7日在该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表示。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过去五年,青海省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计划的项目全部开工或基本建成,一批省级重点水资源配置工程加快建设。五年新增供水能力6亿立方米,水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引大济湟石头峡水库、调水总干渠全面建成,跨流域调水目标变为现实。

张世丰说,青海民生水利建设成果丰硕,农牧民饮水安全实现大跨越,84.3万农牧民饮水标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统筹推进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小型农田水利、高效节水灌溉等项目,五年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5.4万亩。

作为中国江河之源,青海三江源、青海湖、祁连山等重点地区水土保持、水文监测能力得到加强,还组织力量对长江源区、可可西里地区、哈拉湖流域水文水环境进行了考察,青海湖湟鱼洄游通道、木里矿区河道整治项目建成运行。

张世丰说,青海加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五年全社会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779平方公里,治理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据悉,青海省在水利规划布局上提出在该省东部地区,坚持高效利用、提高承载能力,加快完善以引大济湟、黄河谷地四大水库灌区为骨干的水利网络,柴达木地区坚持适度开发、合理利用水资源,加快建设以蓄集峡、那棱格勒河、香日德水利枢纽及其配套工程为重点的水利网络,提高水资源的调控和配置能力。

而在环青海湖地区坚持保护生态、协调发展,以中小型水利工程为重点,解决供水、生态需水问题,三江源地区坚持生态优先、自然修复,以饮水安全保障和江河源头保护为重点,解决好民众生活用水和河湖健康问题。(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