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报告预计20年内民企将占据中国企业500强中八成席位

2018-02-02 17:2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王恩博)研究机构2日在北京发布《2017年民间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数据分析报告》(下称《分析报告》)指出,中国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为民营企业发展带来利好,预计20年内民营企业将占据中国企业500强中八成席位。

这份由大成企业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民营企业为中国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创造了60%以上的GDP,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得益于营商环境优化。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2018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多项评分出现提升,其中“执行合同”居世界第5位,“开办企业”则较上年提升34个位次。

《分析报告》表示,当前中国营商环境便利度较往年出现总体提升,尤其营改增利好政策为民营企业减轻了负担。各部门围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出台的多项政策,也让企业担忧的法律保障和金融自由等问题得到改善。

在此背景下,中国民营企业家普遍对宏观经济持乐观态度,经营信心回升。据课题组调查,三分之二的民营企业家认为2017年其企业可实现盈利,且利润较上年有所增长。多数企业家并表示未来两年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上世纪80、90年代中国民营企业基本以小规模为主,进入21世纪以来大型企业和超大型企业不断涌现。在“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民营企业已达到226家,接近半数席位。

《分析报告》称,随着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的民营企业数量将更多,实力将更强。预计未来10至20年,民营企业在该榜单中将占多数,达到400家左右,且其收入、资产、利润与税收总规模将超过国有企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