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实施7项出入境新政“聚天下英才”

2018-02-01 16:3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1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记者1日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经公安部批准,今起,江苏公安机关正式实施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支持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从而进一步便利海外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激发外籍华人回江苏创新创业热情,加大对外籍青年学生创业支持力度。

新政提出,对江苏省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内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经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荐,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今起,外国人在苏南5市(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居住生活将更加便利。新政规定,外国人在苏南5市已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工资性年收入和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规定标准,经工作单位推荐,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并允许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随同申请。

此外,新政对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开通“特别通道”:在苏南5市工作的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外籍华人,可以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外籍华人在示范区内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可以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同时,示范区有关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办妥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在入境口岸申请工作签证入境;来不及办理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凭企业出具的邀请函件申请人才签证入境。

新政实施后,海外人才探亲、商旅也将更加便捷。据新政,对来当地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可以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出境有效签证;对在当地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可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政策措施特别规定,对具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外国留学生,可凭江苏省高校毕业证书申请2至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进行毕业实习及创新创业活动。期间,被有关单位聘雇的,可以按规定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

规定称,对经江苏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备案的企业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在入境口岸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进行实习活动;持其他种类签证入境的,也可在境内申请变更为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进行实习活动。

江苏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新出台的这7项出入境新政是江苏公安机关贯彻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积极支持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惠及众多外籍高层次人才、外籍华人、外籍留学生和长期在华工作人员等群体。(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