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公示 长虹系再获工信部点赞

2018-01-30 08:3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公示,长虹继入选2017年首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后,长虹旗下美菱电器入选绿色工厂,同时,多款产品入选绿色设计产品名单。

据了解,去年8月,长虹等15家企业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名单,30余款长虹空调、美菱冰箱等产品入选绿色设计产品名单。作为中国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近年来,长虹坚持绿色制造、生产节能型家电,向社会传递节能、环保、健康概念。其研发和生产的CHiQ电视、冰箱、空调等高端产品,均是行业节能标准的引领者。

“我们不仅生产节能的终端产品,也为整个行业提供节能高效的核心部件。”长虹相关负责人称,长虹旗下华意压缩作为全球最大的冰箱压缩机供应商,其子公司加西贝拉,按年产2000万台小型化节能压缩机计算,每年可减少电耗29亿度,节约标煤36万吨,减少CO2排放27万吨。

长虹是国内较早从事绿色供应链管理的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从研发设计、采购、制造、销售到回收的产品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长虹作为工信部首批生态设计示范企业、首批生产者责任延伸制试点示范企业,公司十分重视节能性和环保型,通过建立能效技术平台,持续建设新材料开发和废旧材料深层次应用的能力,提升产品环保性能的同时降低制造能耗,推进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

据了解,长虹公司先后承担了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10余项绿色制造相关项目的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研究技术成果覆盖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制造、包装、报废处理等全生命周期,为绿色供应链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同时,近年来,长虹进行了近百项重大节能技改的工作,每年都为节约能源做出突出贡献。

除了研发、生产绿色产品外,回收亦尤其重要。2010 年,长虹启动以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空调、电脑五大类废旧家电处理为基础的再生资源项目,投资成立了四川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同步开发废旧塑料、机板、液晶屏和废旧锂电池的处理项目,开展高价值深加工、金属提取和危废处理等业务。

此外,长虹还与清华大学进行废旧家电再生资源回收科研项目的相关产学研合作,其科研成果已与长虹废旧家电回收拆解产业进行了有效嫁接,实现了废旧家电无害化处理,并创造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制造 2025》已经为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不改变只有被淘汰,长虹等作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示范代表,在建立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设计绿色产品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更多中国企业学习与借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