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2017年中英双边货物贸易额逾790亿美元

2018-01-24 15:51:26 新华网

2017年中英双边货物贸易额逾790亿美元

新华社伦敦1月23日电(记者温希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23日在伦敦召开媒体吹风会,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说,2017年中英双边货物贸易额达790.3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6.2%。

据中方统计,2017年中国对英国出口额达567.18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1.8%,自英国进口额达223.14亿美元,增长19.4%。

据介绍,2017年英国对华投资额为15亿美元,截至2017年年底,累计对华直接投资额达225.5亿美元,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引资来源地。去年中国对英国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为15.3亿美元,截至去年底,累计对英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达191.4亿美元,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

金旭说,2017年中英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功举行,双方达成72项合作成果。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全面推进,其中包括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开工建设、“华龙一号”核电技术通过第一阶段通用设计审查,中欧班列(义乌-伦敦)实现双向对开,以及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正式启动等。

去年双方金融合作也不断深化。上海清算所在伦敦设立了办事处,工银标准银行在伦敦发布了“一带一路”指数报告,中国银行在伦敦开设了私人银行服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浦发银行获批在伦敦设立分行。

金旭说,中国政府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邀请各国政府和企业参加。目前,展会筹备顺利,多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超过1000家企业明确表达了参展意向,300家境外企业已经报名参展。他表示,英国对参展态度积极,英中贸易协会正牵头组织英国企业参展事宜。

金旭表示,展望未来,尽管有人担心英国“脱欧”进程可能给中英经贸合作带来一些不确定性,但中英合作的扎实基础没有改变。“中英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相信中英经贸合作将向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