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未来三年邮政业八大行动计划助力发展质量提升

2018-01-08 20:5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刘育英)记者8日从2018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三年邮政业将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把提高发展质量作为根本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八大行动计划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说,对标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目标,必须解决末端、国际、绿色、安全等短板弱项。

针对短板弱项,会议确定了未来三年实施的八项行动计划。

——实施“末端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全力推动末端变革,适应城市治理新要求,加快推进“快递入区”工程,大力发展第三方和智能终端服务体系,实现社会化、集约化、智能化、规范化;进一步落实总部企业对全网安全、质量、稳定的主体责任,治理“加而不盟、连而不锁”。

——实施“绿色邮政”行动计划,实现到2020年可降解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达到50%,新能源车辆使用率大幅提升,推动全产业链共同参与,逐步形成低消耗、低排放、可循环的发展方式。

——实施“安全邮政”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加快“绿盾”工程建设,实现寄递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实施“邮政业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搭建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推动部门、行业和企业间的数据交换共享,鼓励企业加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建设应用,加强关键共性、前沿引领、物流装备技术的协同创新,加快智慧邮政建设。

——实施“寄递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健全细化全流程作业规范指南,开展质量、过程、设备的对标监管,建立量化评估和社会公示制度,加大执法力度,擦亮中国寄递名片。同时还要丰富服务功能拓宽联动领域,加快培育新动能;构建多层次的行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行业管理、专业技术、资本运作、国际运营人才。

——实施“丝路传邮”行动计划,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邮件快件航空运输网络建设,加快推动中欧班列运输邮件快件工作,打造边贸快递通道。

——实施“乡村服务升级”行动计划,打造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下乡”升级版,加快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邮政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实施“城市群寄递服务大同城”行动计划,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邮政业,加快推进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建设,推动大城市群寄递服务大同城,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