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7年贵州移动支付比例超92% 与山西位列中国第一

2018-01-03 18:1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月3日电 (周燕玲 袁超)你上一次掏钱包是什么时候,一周前?一个月前?

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日前发布了2017年全民账单。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2017年中国5.2亿支付宝用户的移动支付占比为82%。其中,贵州、山西以92%并列第一,均创新高。

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正悄然巨变:不带钱包出门已成为中国人的新习惯,并成为世界的新时尚。

在贵州省会贵阳,记者走访发现,不管是商场内的商店还是路边的早餐店都支持手机支付,即使乘出租车、医院挂号也可以用手机支付。

“吃饭看电影,我都不带钱包出门。”在贵阳市从事外教工作的英国人艾伦告诉记者,在贵阳生活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一个月的现金用不到500元人民币。

2年前,艾伦刚从英国坎特伯雷来到贵阳时,认为移动支付“不安全”,因为在英国习惯使用非接触卡来进行消费。后来在身边朋友的影响下,艾伦已逐渐接受移动支付并习惯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不仅方便市民衣食住行,对于商家来说也深有感触。在贵阳市云岩区卖烤红薯的郑阿姨一年前在女儿的帮助下,开始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收款。

“过去卖红薯,最怕就是收到假钱,扫码支付不用担心收到假钱。”郑阿姨说,自从用扫码支付后,不仅没有找零钱的麻烦,系统还会自动记录下具体的花销数字和用途,相当于一个记账本。

据悉,2017年中国有1/3的省份移动支付占比超过90%,4000多万收钱码商家遍布中国。可以说,既不用带钱包也不用带现金的生活,在中国正逐渐成为现实。

记者了解到,2017年6月贵阳市启动新型无现金城市的建设,并出台《贵阳市推动便捷支付工作实施方案》,提出结合普惠金融、大数据金融、区块链金融发展实际,加快推动便捷支付在全市各行业应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