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长虹Q5K电视:开启人工智能AI3.0时代

2017-12-21 15:0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志 石)12月20日, “ 私享定‘智’长虹Q5K人工智能电视品鉴会”在京举行。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Q5K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模糊搜片、智能推荐等功能,向与会媒体展示了长虹在引领行业进入AI(人工智能)3.0时代的卓越表现。

这个品鉴会别开生面,现场并排放置了五个品牌的电视。主持人设置了一个“开机”桥段--“谁能以最快捷的方式打开电视?”结果是,现场的受试者都在专注于找到五个品牌电视对应的遥控器,而实际上,长虹Q5K的开机方式,只需要操作者对着电视用正常的音量喊“长虹小白”,就能够激活!在接下来的测试环节,受试者在离开电视机1米、2米、3米、4米、5米的位置,使用同一个声音大小对长虹Q5K进行测试,Q5K的语音识别都非常准确,也就是说,一般家庭只要在客厅喊出这句话,电视就能够接收到指令。

据介绍,长虹Q5K内置整机麦克风阵列,是长虹首款支持远场语音的人工智能电视,可实现远场开关机、远场语音识别、语音操控。

长虹Q5K也是一款国内为数不多的、支持声纹识别的人工智能电视。长虹Q5K支持多人声纹注册和角色分类,会通过每个人说话的声音不同而区分目前使用电视的用户是谁,并对该用户使用电视的习惯进行学习和分析,从而实现内容的精准推荐。在体验过程中,记者发现男性和女性分别对长虹Q5K说出“我想看电影”,Q5K会根据身份识别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和推荐影片。针对女性的界面是柔美的粉红色,推荐的影片以言情类为主,男性则会看到深蓝色视觉以及一些动作、科幻类为主的影片结果。相信如果是小朋友,一定会得到一些动画片的推荐结果。

在语义理解环节,长虹Q5K也展示出亮点。它能够准确理解用户带有很强口语化的要求,比如在体验现场,受试者说出“我想看某某明星配偶的电影”,Q5K就能够精准的推送这位明星太太的电影出来。除此之外,你说“太亮了”,Q5K会调低屏幕亮度,你说“太暗了”,它又会调亮,使用者就像是和一个有智慧的生物在交流,而不是一台冷冰冰的电视。

最后就是模糊搜片,有时候用户找片时,并不会记住想要观看的影片全名,或者有的人会有一些口音,个别字很难念对,这种情况下,Q5K有很好的表现。在体验时,受试者故意把《那年花开月正圆》错说成《那年花开月正转》,《那年花开月》,长虹Q5K无论是错别字、谐音字还是减省字的情况,它都能自动修正,找到用户目标所指的正确内容。

此外,长虹CHiQ电视Q5K在音画质方面采用杜比Vision认证、杜比远景声技术以及多重解码技术,保证视听感受不受损耗。相比市场上大部分智能电视,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Q5K在创新功能技术、音画质要求以及内容配置和外观工艺上实现质的提升。来自《2017年中国电视消费及2018趋势预测报告》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市场彩电销量累计4800万台,其中人工智能电视产品份额显著突出,同比增幅80%。相信经过辛勤耕耘,长虹在人工智能电视市场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