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省秋粮收购进入高峰期 农民卖粮进入“指尖”时代

2017-12-19 15:0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郭亚楠)18日下午,中央主流媒体赴江苏开展秋粮收购实地采访调研。座谈会上,江苏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俊秋表示,江苏省秋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已经进入收购高峰期,农民卖粮进入“指尖”时代。

江苏省地处东部沿海,省域面积10.26万平方公里,是全国十三个粮食主产省之一,也是粮食流通、消费大省。

据数据显示,今年江苏省秋粮生产面积4454万亩,同比减少60.3万亩,总产量450亿斤;水稻种植面积3413.5万亩,同比减少28万亩,稻谷总产量388.6亿斤,比去年增加2亿斤。

谈到今年江苏秋粮收购的情况,季俊秋说:“今年,江苏省稻谷生长期间总体气候较为适宜,未遭受大的自然灾害,也未发生大面积病虫害,属于正常偏好年份,收购进度总体快于往年,质量总体较好,粳米优质优价比较明显。”

据江苏省粮食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全省累计入库秋粮121.2亿斤,同比增加8.73亿斤。其中地方国有企业收购71.42亿斤(粳稻61.95亿斤、籼稻9.15亿斤),同比增加7.57亿斤。其中最低价收购13.45亿斤(粳稻13.28亿斤、籼稻0.17亿斤),同比减少5.71亿斤。

江苏省粮食局调控处处长孙燕告诉记者,每年夏秋两季,江苏省2000家粮库面向25000名种粮大户、2600万农民开展收购,粮食年收购量400亿斤。在粮食供求宽松的大格局下,收购工作面广量大、形式复杂。面对这样的收购环境,江苏省粮食局开发了“满意苏粮”售粮手机应用。

据孙燕介绍:“这是国内第一款全省域推广使用的、专门为农户售粮服务的手机应用,供农户免费使用,江苏省农民卖粮自此迈入‘指尖’时代。”

“满意苏粮”售粮手机应用不仅解决了农民“卖粮难”的问题,而且会直接将收购信息发送到农户手机上,受众准确,尤其是质价测算,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

目前,江苏省粮食部门正在结合秋粮收购,加紧推广应用“满意苏粮”。共已对接1673家企业、2204个库点、24600户种粮大户,基本实现全覆盖。秋收以来,已组织收购大户粮食48.47亿斤,占总收购量43.6%,同比倍增。(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