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省南京市出台《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

2017-12-15 17:2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南京市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共分四个部分,包括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意义、强化各级党委食品安全的领导责任、强化各级政府食品安全的行政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实施意见》突出强调了党委、政府及主要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具体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食品安全责任及责任追究机制。

《实施意见》指出,要强化各级党委食品安全领导责任,按照党委“总揽全局、统筹规划”的要求,提出了各级党委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六项主要职责,主要包括工作研究、部署、考核、督促检查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要落实各级政府食品安全行政责任的要求,主要包括组织领导、研究部署、落实责任制、推进监管体制改革、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作用、加强基层监管机构及监管队伍建设、加强全过程监管执法、加大保障力度、促进社会共治等内容;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包括落实一岗双责、完善督查督办、强化考核评价以及严格责任追究。

《实施意见》的出台,将有利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快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强化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办法,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打赢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攻坚战提供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