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我国前11个月快递主要数据已超去年全年

2017-12-15 15:12:44 人民邮电报

“双12”再创快递行业高峰

我国前11个月快递主要数据已超去年全年

本报讯(记者 周振龙)今年的“双12”电商促销活动让快递业务又迎来一个高峰。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2月12日全天,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共揽收快递包裹2.43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8%。而“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共揽收邮件快件14.96亿件,同比增长33.6%。

12月14日,国家邮政局发布11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的主要数据已超2016年全年。前11个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58.6亿件,同比增长28.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437.4亿元,同比增长25.2%。

在最受关注的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7.1亿件,同比增长25.2%;业务收入完成565.5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共揽收邮件快件14.96亿件,同比增长33.6%。

据悉,今年“双12”,各主要寄递企业在场地、运力、人员等方面做了相应准备,并将延续“双11”期间“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等服务保障措施,继续抓好服务与安全各环节工作,努力确保快件及时安全送达客户手中。据菜鸟网络数据显示,今年的“双12”物流速度有了40%以上的提升。截至13日下午3点,超过90%的“双12”包裹已经发货,飞向消费者手中。

“‘双12’的快得益于菜鸟精确的数据预测能力,绝大部分商品在售出前便已放到了消费者的身边。我们的数据显示,使用菜鸟仓配服务的商家在第二天基本就能将货物全部发出。”菜鸟“双12”负责人赵剑表示。

此外,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一路走高,从1月的75.7攀升到前11个月的78.7。这说明,中国快递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越来越朝着前8家主要快递企业集中,而二、三线快递企业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