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业内: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应合作应对金融科技浪潮

2017-12-07 15:41:17 中国证券报

业内人士提出

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应合作应对金融科技浪潮

12月4-5日,在深交所举办的技术大会上,券商、基金、上市公司以及BAT等市场参与机构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研究动向和应用进展进行了探讨。业内人士指出,金融科技目前仍存在参与度不够、配套法律法规不够完善等问题。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需群策群力,共同打造面向新时代的资本市场技术生态体系。

据介绍,本次深交所技术大会共有102家证券公司、89家基金公司及12家科技公司参与,如此大规模的技术大会在行业内尚属首次。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证券、基金、期货等行业,给金融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市场各参与方也在陆续探索以应对金融科技浪潮冲击。在这一趋势下,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在技术方面的投入日渐增大,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自主研发能力也在稳步增强。数据显示,2016年证券期货行业信息技术人员约有2万人,全行业信息技术资金投入约180亿元,近五年年平均增长率分别为11%和10%。在行业投入加大的同时,市场参与各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发现了当前证券期货行业金融科技发展的不足之处。

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巡视员葛一苗指出,证券期货行业金融科技整体起步比较晚,缺乏掌握现代金融科技技术的专业人才,还缺少配套的法律法规、行业顶层设计、数据治理标准等。

深交所总工程师喻华丽指出,证券市场是一个涉及众多参与机构、信息高度密集交换的场所,交易所、券商、基金公司等之间的技术系统连接构成整个证券市场的技术支撑体系,任何一方出问题都有可能对其他机构带来冲击和影响。因此,加强市场各个机构的技术交流与分享非常有必要,整个行业也才能形成更加安全、高效的技术体系,更好地推动行业技术的共同发展和进步。记者 王兴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