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2017-11-29 16:0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概述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由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公司各持股50%组建,主要从事SUV、MPV、各种微车等车型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业务。截至2016年底,公司系列产品市场保有量已突破300万辆。目前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主要车型包括风光580、风光370、风光330等。

公司拥有湖北十堰、重庆两大生产基地,四个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的整车制造工厂。现已形成“东风小康”微车和“东风风光”乘用车两大产品品牌。公司正实施跨界竞争战略,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

品牌介绍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拥有湖北十堰、重庆两大生产基地四个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的整车制造工厂。四个工厂均拥有装备精良、工艺先进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车间及先进的整车检测线。东风小康汽车自2005年上市以来,现已形成“东风小康”微车和“东风风光”乘用车两大产品品牌,产品涉及SUV、紧凑型MPV、微型客车、单/双排货车等,公司坚持“质量是命”的理念,在国内行业实施“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

东风小康是中国首家相继通过欧III、欧IV、欧V认证及欧标整车认证的中国微车品牌。东风小康微车远销欧洲、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连续6年微车行业出口排名第一。

公司聚焦市场,正致力于加速从传统微车向紧凑型乘用车转型,不断提升新款车型的品质与附加值,公司将通过产品的专业化和差异化经营逐步成为整车细分市场的领先者。

公司大事记

2003年,东风渝安车辆有限公司(现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2005年,第一辆东风小康汽车在武汉上市;

2006年8月1日,东风小康“3U金钻”系列微车在青海湖上市;

2007年10月16日,东风小康通过欧洲技术标准认证新闻发布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多国驻华使节出席;

2008年9月9日,东风小康微车单批2000辆出口欧洲市场发车仪式在重庆寸滩举行;

2009年6月20日,东风小康双福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2010年4月23日,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向玉树地震灾区交警捐赠15辆东风小康警用微车,以护卫灾区生命线;

2011年7月25日,东风小康中国万里行车队在井口工厂举行发车仪式并启程;

2013年4月19日,东风小康风光新车 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2015年3月5日,东风小康两款拳头产品--风光360和C37亮相日内瓦车展,公司也成为第一家参加这项国际顶级车展的中国微车企业;

2015年9月29日,自由多功能车风光370首次在武汉车展亮相,并于当年11月15日正式上市;

2016年6月20日,超级都市SUV--风光580在海南博鳌上市;

2017年2月,风光580超级公路粉丝节在海南三亚开幕;

2017年8月22日,风光S560冈仁波齐超级之旅车队在东风小康双福工厂举行发车仪式并启程。

车型介绍

东风风光系列

东风风光580

超级都市SUV风光580是东风风光品牌旗下首款SUV,搭载1.8L自然吸气与1.5T涡轮增压两款动力,匹配CVT自动挡和手动挡供消费者选择。车身长宽高为4680mm×1845mm×1715mm,轴距2780mm,空间自由多变,可实现2座-7座组合,满足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其“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被誉为中国汽车史上“最全面、最具诚意”的质保服务,堪称业内新标杆。

东风风光580智联型

风光580智联型是现有产品阵营中高配车型,也是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的首款车型。该车在智能网联方面表现抢眼,搭载了Lin OS 3.0智能网联系统,能够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和生活娱乐等40余项功能。在驾乘上,搭载了感应尾门、自动大灯/雨刷/空调、矩阵全LED大灯/流体尾灯等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以及360°全景泊车系统。

东风风光S560

    风光S560是东风风光第二款SUV,也是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的第二款车型。该车定位于年轻人的SUV,以“轻松”为核心卖点,搭载了同级领先的Lin OS超级智联系统,欧洲专家调校底盘所带来的稳定操控性能,并延续东风风光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新车拥有超越同级的轻松智联、轻松驾控、超级质保三大领先优势。

东风风光370

为东风风光主攻家用MPV市场的重要车型,风光370不管在外观,空间,动力,配置,还是安全性能上都表现惊艳。东风风光370拥有超越同级别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65mm×1725mm×1810mm,轴距长达2725mm,搭载1.5L国际品质发动机,源自菲亚特动力技术,品质有保障。

随着消费者对于家用MPV车型的要求越来越高,风光370更是凭借4.49万元起步的优势价格及过硬的产品品质,迅速占领消费者市场。

东风风光330

东风风光330属于紧凑型MPV,3.99万起的售价,满足了消费者不同区间的价格预算及从商用到家用的需求。

风光330欧风时尚造型前脸、钻石型切割大灯、商务气质尾门,整车具备干练而优雅的气质。其车身尺寸为4365mm×1720mm×1770mm,拥有2725mm的超长轴距,7座座椅设计,座椅组合灵活多变。

该款车采用了技术先进的DK15 DVVT发动机,最高功率为85kW,最高时速可达165 km/h,百公里综合油耗7.1L。

东风风光360

于2014年10月16日在武汉车展上正式上市,开创7万元以内7座车多功能家用车前置前驱新时代,长宽高分别为4510mm×1725mm×1810mm,轴距达到2725mm,在同级车中率先采用乘用车主流化的发动机前置前驱底盘,转向操控更精准,驾乘更舒适。

1.5L国际品质发动机,百公里耗油仅6.8L,东风风光360以“2+2+3”座椅布局打造的超大空间,大气时尚的欧风潮流造型,前驱动力、四轮碟刹、多重NVH静音三大领先技术,及5.79万起的价格,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

东风小康系列

东风小康C37

C37是2012年东风小康全新推出商务车型,外观大气时尚、整车空间宽大,布局设计的人性化、乘坐的舒适性、良好的通过性都相当出色。

东风小康要在5年内实现每年市场占有率20%以上的增幅,最终达到年产销量百万量级的目标,确保“保三争二”的行业地位。

另外,公司将从传统微车向“小型汽车”延伸,所谓“小型汽车”,包括传统微车、小型商务车、小型MPV。小型商务车C37已经上市,小型MPV东风小康Q05将于2013年4月发布。

东风小康C36

车身尺寸为4500mm×1680mm×2000mm,轴距为3050mm ,C36空间突破5立方米,空间更大,可与轻客装载相当!座椅布局采用了更适合商家两用的“2+2++3”的布局,可实现多种座椅组合,能够全面满足载人拉货的双向需求。全新一代DK15发动机,在同级动力对比测试中,功率扭矩全面领先,更省油,更有劲!采用第三代底盘技术,专用城市物流车平台打造,大梁最粗,拉的再多不变形!

东风小康C31/ C32

大动力、大承载、大有可为的C系家族成员,C31/C32具有“三项全能,运输之王”的美誉。它们的外廓尺寸为4730mm×1655mm×1960mm、4940mm×1655mm×1910mm,货箱尺寸分别为2900mm×1540mm×370mm、2260mm×1540mm×370mm,两款车型的轴距都是3050mm,拥有同级别最大载货空间,达1.65m?。

东风小康K07S

作为新经济型微客车型,东风小康K07S是其中的佼佼者。车身尺寸为4070mm×1560mm×1910mm,轴距为2760mm,DK12-05发动机动力更强,燃油更充分,其最高功率可达65kW,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2L。新经济微货为事业添新动力,新动力同级动力最强;新空间同级空间最大;新造型外观与时俱进。

东风小康K01/ K02

根据自身需求的不同,消费者可选择定位于“微货新标杆”的东风小康新K01/ K02,货箱尺寸分别为2700mm×1440mm×370mm、2000mm×1440mm×370mm,满足更多装载需求;强大的动力输出,适应多种运输路况;空间、安全、动力、舒适等方面在轻型物流市场中大有作为,运载更多,赚取更多! 凸头安全设计,高品质高强度钢板车身,前中后内置防撞钢梁,前盘后鼓式制动器等安全配置,全方位保护行车人员安全;一体冲压成型加强货箱,增加了车体的钢板厚度和强度,车体结构稳固,装载货物更安全。

东风小康EC36

东风小康EC36是一款纯电动车,拥有超大空间,不仅颜值高、动力强,而且有齐全的外部配置、时尚的内部配置和贴心的安全配置。车身尺寸4500mm×1680mm×2000mm,拥有超大空间,轴距2050mm,总质量为2250kg。60kW功率,最大扭矩191N·m,动力电池容量38.2kWh,最高车速为100km/h,续航里程更是高达200km。提供两种充电模式,快充2-3h,慢充10-12h。外部配置齐全,内部配置时尚,车内采用麒麟黄+尼桑黑的内饰风格,十分素雅和整洁。

小康V27

东风小康V系列车型定位为微车中的越野车,是东风小康积蓄多年技术和经验研发出的创新型产品,个性化的车型设计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V系列首款车型V27于2010年起在全国范围内陆续推出,并于2010年下半年批量生产。与K系列相比,新款车型参考越野车设计,线条粗犷有力,更具时尚感,并且爬坡上坎的能力更强,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和通行性。V27一经上市便引起市场强烈反响,平均月销几千台,还在以环比每月50%的速度增长。

微客由于在承载力、经济性、空间方面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使之成为城乡结合部私营小企业和个体户购买的最佳选择。有微车中的“悍马”美誉的东风小康V27车型也受到越来越多用户关注。东风小康V27在业内率先采用加大整车尺寸、加长轴距、加宽轮胎、加高离地间隙、加强防撞钢梁等诸多安全设计元素。同时,该车采用高强度座舱和吸收冲击能量的车体,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安全。采用5挡手动变速器,结构紧凑,换挡顺畅,操控自如;轿车式操控台设计,电子数字仪表盘,浅色内饰,简洁和谐,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人性化驾乘享受。东风小康V27配装东风小康专用发动机,采用多点式电子燃油喷射系统,扭矩、输出功率、燃油经济性三项指标均达到高水平,有超强的爬坡能力,卓越的动力性能,尾气排放达到国Ⅳ标准。

东风小康全新的BG发动机享有6大专利技术,同时5项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1、高功率低油耗性能优异。16气门设计、双顶置凸轮轴设计、电喷技术等有效的降低了10%的油耗。

2、超高压缩比让小排量也有大动力。

3、排放标准依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4、免维护零件的使用、双油嘴润滑技术等有效的降低了维护成本。

5、在出厂之前,东风小康对于车辆的检测标准非常严格,不合格决不出厂保证了小康全系车型的优良品质。

小康K07

东风小康新K07定位为实用大微客,整车长4.15米,宽1.65,高1.925米,内部空间载货达到4.7立方米,搭载DK12全铝发动机,功率 64KW,净功率61KW,传承了东风小康DK系列发动机动力强,油耗低的优点,内饰做工精美,座椅舒适,是家用、载货用的实用之选。

2010年9月,4年多时间,17万公里无大修,东风小康K07创造了一个微面车无大修记录的奇迹。

东风小康K07Ⅱ代性价比

随着农村和城市物流需求的多样化,用户需要空间更大、使用更经济、更安全的运输工具,各大微车企业也开始重视微车用户需求的变化,并且加大了大微客的研发。但是大微客并非简单地对车身进行加长加宽,对发动机性能、整车性能有更高要求。东风小康K07Ⅱ代车型是东风小康根据市场需求推出的一款按照欧Ⅲ技术标准生产的车型,集合了“3大创新、6大领先、5大保护”于一身,而“大空间”则是其最大亮点,拥有2760毫米加长轴距,整个车身长度超过4米,是2014同级别微客中车身最长,轴距最长的微型汽车。动力上,东风小康K07Ⅱ代的发动机采用东风自主研发的发动机,1.015升排量,最大功率达到39千瓦,百公里油耗5.4升左右。

小康3U金钻

东风小康3U金钻以省油、耐磨、降噪为核心,在区域市场上市后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赢得了用户的普遍赞誉。东风小康3U金钻拥有三大优点,并享有钻石级的售后服务。具体来说,东风小康的发动机采用轻量化技术,动力强劲又环保,等速(40Km/h)行驶经济油耗5.5L/100Km;同时,东风小康采用尖端航天减磨技术,极大降低了主要零部件的磨损率;此外,该车拥有特有的吸噪静音技术,使发动机噪音降低了2至3分贝,创造了同档次汽车静音的新标准。

研发技术

东风小康汽车技术中心位于重庆江津双福新区工业园,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并在井口生产基地建有4200平方米造型中心。现有研发技术人员近1000人,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7%。下设22个部门,涵盖造型设计、整车集成、工程设计、性能开发、汽车智能和新能源等。

汽车技术中心配备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三维Ug软件、动态模拟设计软件、大型计算机储存器、三坐标仪、试制焊装线等用于汽车开发设计方面的软硬件设备;同时与多家国际国内汽车设计公司合作,开展SE同步工程设计、尺寸工程及数字化工程等,并拥有底盘测功机、车身刚度试验台、整车耐候性环境仓、传动系统试验台、电力测功机等各类试验设备200辆/套。具备传统动力车和新能源动力车从概念策划、造型设计、工程设计、设计验证至量产全过程的整车设计开发能力。

企业荣耀

(部分荣誉)

2009年,重庆车市金榜金牌车商;十堰市年度“纳税状元”

2010年,中国机械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十堰市“纳税状元”;

2011年,中国机械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十堰市红十字公益活动特别贡献奖爱心企业;重庆江津区十强工业企业;

2012年,重庆江津区纳税20强;

2013年,十堰市“双亿工程”优秀企业;

2014年,重庆市和谐劳动关系AAAA级企业;

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企业文化

企业愿景:

人车和谐发展的践行者。

核心价值观:

诚信、共享、责任、精准、热忱。

使命:

提供安全舒适的移动空间共享快乐生活。

经营宗旨:

以用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