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加大

2017-11-29 15:15:34 宁夏日报

  全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加大

  同心盐池等地燃煤锅炉淘汰比例低

  银川中卫污染防治项目完成率过半

  11月27日,自治区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显示:10月1日至11月26日,5个地级市平均达标天数为49天,同比平均增加6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5.6%,6种空气污染物浓度同比5降1升,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3.2%,空气质量评价为改善,改善幅度连续4周呈现加大趋势

  截至11月26日,全区建成区各类规模燃煤锅炉共淘汰1370台。基础调查清单内淘汰任务较好的8个县(区)是:永宁县、贺兰县、平罗县、红寺堡区、太阳山开发区、隆德县、泾源县和彭阳县,均100%完成淘汰任务。淘汰比例低于80%的县(区)分别是:同心县30.9%、盐池县66.7%、西夏区75.9%、西吉县76.9%、惠农区77.1%。全区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完成率达64.7%,其中项目完成率过半的是银川、石嘴山、中卫、宁东基地,吴忠、固原完成率未过半。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完成率为54.5%,在建5台。其中,石嘴山市计划实施3台,在建3台,尚未完成;吴忠市计划实施4台,完成3台,在建1台;中卫市计划实施1台,在建1台。

  虽然五市空气质量恶化情况有所改善,但宁夏环境空气质量整体状况与国家考核目标仍存在差距。我区赴五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查组,对重点区域污染防治、工地扬尘、秸秆焚烧和交叉执法检查移交环境问题等开展拉网式巡查、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07人次,累计检查点位122处,发现环境问题48个,均已向属地环保等部门移交。(记者 李锦)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