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沈阳市组建食品安全职业化检查员队伍

2017-11-10 16:3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近日,沈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联合制定出台《沈阳市食品安全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实施方案》。

《方案》确立了组建食品安全职业化检查员队伍的工作原则。一是强化责任,服务监管。围绕食品安全监管发展目标确定队伍建设任务,根据食品监管发展需要制定队伍建设政策措施,用食品安全监管成果检验工作成效。二是专业引领,夯实基础。加强行政监管和技术监督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在食品安全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按照食品质量全过程监管要求,完善检查员队伍职业化制度。三是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加强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的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各类人才的全面协调发展。坚持改革创新,重点解决制约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构建有利于促进监管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体制机制,为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提供根本保障。四是分类建设,分步实施。在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总体框架下,根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和队伍现状,分类确定食品安全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目标,分布实施各项工作任务,逐步形成数量充实、结构优化、素质优良、专业引领的食品安全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格局。

《方案》明确市食药监局负责对推荐的检查员审核、聘任、考核、激励等工作的组织管理;建立分级管理机制(将检查员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等职级);组织开展考核评价工作,对考核不合格人员取消检查员资格;对检查员的廉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本单位职业化检查员的日常管理工作。提出通过落实责任、整体规划、完善机制、规范准入、能力培训、重视激励等六项措施不断完善职业化检查员和专家队伍管理并推动职业化检查员作用的发挥。

截至10月底,经基层推荐、各业务处培训考核,沈阳市食药监系统食品安全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已经组建完毕。共聘任职业化检查员215人,其中高级23人、中级63人、初级129人;聘请专家18人,职业化检查员和专家均已发放聘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