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4000万台

2017-11-09 15:04:1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作者:兆田

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日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4000万台,较上年同期的4230万台下降5.4%,连续第12个季度下滑。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目前这种下滑速度已经开始放缓。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显示下降了8.5%,二季度数据仅下降了3.4%。报告显示,前三大平板电脑制造商分别是苹果、三星、亚马逊,国内品牌华为和联想以微弱差距并列第四名。据统计,前五大平板电脑厂商占据了总平板电脑出货量的66.7%,高于上年同期的57.2%。

虽然说该市场连续出现12个季度下滑,但是苹果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却实现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市场份额增长3.9个百分点,达到25.8%。IDC解释称,苹果成功扭转颓势要归功于低价版的iPad。三星第三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出现下滑,导致市场份额下降0.4个百分点。亚马逊第三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130万台,增长3.4个百分点。

另外,国内品牌之间的较量也异常激烈,三季度华为和联想的平板电脑出货量都实现了增长,并且华为追上了联想。两家公司并列第四位,出货量同为300万台,都处于市场竞争行列。

点评: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4000万台,同比下降5.4%,连续第12个季度下滑。如同桌面PC一样,平板电脑也是夕阳产业,它们都受到智能手机替代性影响而出货量不断萎缩。不过,前五大厂商的销量大部分出现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已经超过三分之二。华为、联想目前在全球分列第四和第五名,出货量基本相等,处在竞争行列的一线。平板电脑目前创新力不够,要扭转下滑趋势,仍有待技术上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