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中国五矿牵头建亿吨级矿石交易中心

2017-11-06 14:16:43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讯 11月3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与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钢集团、首钢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京举行签约仪式,五方决定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在曹妃甸港共同建设涵盖保税、仓储、配矿、保值、融资、现货、期货交割库等功能的亿吨级中国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区别于其他铁矿石交易中心,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除了铁矿石交易之外,还将重点打造铁矿石混矿业务。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科学混矿,可以使最终混矿产品能够满足钢厂生产工序的指标要求,从而为钢厂生产提供稳定的原料供给保障。但受制于企业规模、实力等原因,很多企业并没有混配的条件,无法对矿石原料进行二次混配,导致高炉炉况波动恶化,燃料比偏高,铁水成本缺乏优势。

据了解,中国五矿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专业贸易公司之一,有60多年从事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的经验,有自己的物流运输力量,也有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而本次项目的选址,曹妃甸是全国仅有的四个可靠泊40万吨级Valemax级船舶的港口之一,其铁矿石吞吐量约占整个河北的一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