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迹客”实现景区智慧导流

2017-11-06 12:5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景区客流超过正常数量的时候,游客就会收到提醒短信。日前,湖北随州千年银杏谷正式启用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迹客”平台,游客在绵延12公里的银杏谷景区从此结束人流拥堵现象。

千年银杏,万树金黄。眼下正值随州古银杏的最佳观赏期,据介绍,每逢旺季周末两日,银杏谷景区游客就会爆满,福银高速洛阳店出口经常拥堵。“去年旺季时一天内有3万多游客,大量的客流对文物保护和游客安全提出了严峻挑战。”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移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构建的旅游大数据平台,可以帮助景区实现智慧管理以及游客智慧服务供给。

据了解,湖北移动大数据“迹客”平台围绕旅游景区管理“痛点”,利用基站大数据技术,监控从福银高速随县均川段到银杏谷景区规划的13个基站热点,对区域人口数量进行统计、预警、监控、疏导。系统也可统计出监控区域下,每天的峰值客流量和累计客流量,景区管理者可据此调整本区域的接纳游客数量上限。对于游客来说,当银杏谷客流量超过告警阈值时,系统会自动下发短信给游客,进行告警。

不带钱包即可出行,不用排队直接进入景区……湖北越来越多的景区已经注入移动互联网基因。恩施、黄冈两地69个3A级以上旅游景点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武汉24个3A以上景区全部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恩施州2016年完成利川腾龙洞景区无线覆盖和建始石门河视频监控项目搭建。十堰市计划2017年在全市发力旅游信息化,实现重要景点引进移动大数据旅游管理平台。(王 政)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