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资产管理行业竞争加剧 中国信达加大分类施策力度

2017-11-04 20:56:25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三去一降一补”进一步推进,资产管理公司的作用愈加重要。在昨天(2日)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中国信达总裁助理梁强介绍,随着不良处置市场参与者迅速增多,中国信达进一步加大分类管理、分类施策的力度,处置收益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过程中,国企去杠杆、处置僵尸企业、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都将产生大量的不良资产、问题资产,这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提供了发展空间。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梁强说:“在收购方面,我们今年以来持续加大不良资产的拓展力度,无论是银行端的不良贷款还是企业端的应收账款等,收购的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持续增加。”

目前,除传统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外,各类资产管理公司也竞相入局。但随着不良资产处置市场的参与者迅速增多,竞争压力不断加大,梁强介绍称,中国信达在处置方面,进一步加大了分类管理、分类施策的力度。“比如收购的银行不良资产包里有不少企业,特别是陷入危机财务困境的企业,通过信达的介入,实施包括债务重组、引入战略投资人、推动企业改造、推动企业生产和销售恢复等,恢复企业生机,实现共赢。”

市场化债转股是服务实体经济、降杠杆最直接高效的方式,也是不良资产处置的重要手段。让短期负债成本比较高,但长期来看有发展前景的企业,通过债权转股权这种财务结构的优化来渡过难关。中国信达股权经营部总经理酒正超介绍,目前全国市场化债转股的签约规模已超过一万亿,其中已落地项目金额约10%。截止目前,信达先后调研论证了40多个债转股项目,已经签约的项目是4个,另外还有十余单项目正在推进中。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