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签发首份“原产地证书”

2017-10-27 14:56:33 贵州日报

  10月25日,贵州检验检疫局成功受理由贵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的原产地证书。标志着我省出口企业又多了一个申报原产地证书的平台,将进一步提升贵州贸易便利化水平。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际贸易和运输相关各方在单一登记点递交满足全部进口、出口和转口相关监管规定的标准资料和单证的一项措施。这种服务能够促进贸易商和政府机构之间、政府机构与政府机构之间国际贸易相关信息交换,目的是获得许可证和授权、证书和必需的审批。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应进口商要求而提供,由公证机构或政府或出口商出具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原产地证书被誉为对外贸易的“金钥匙”,是出口产品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的重要凭证。过去,这类证书的申报、报关、报检等事项需要向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分别申报,贵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相关事项统一整合到一个网络平台,实现了各种事项一个窗口办理,通关手续大大简化。

  当天,贵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受理的是宇宙钢丝绳有限公司办理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申请涉及出口至印尼、货值8.6万美元的货物。凭这份证书,进口商可在印尼享受关税优惠1.16万元人民币。

  目前,我国已经与2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5个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作为自贸协定实施的重要手段,对促进外贸出口具有重要意义。贵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参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建设,此前已完成受理报检业务,此次成功申报原产地证,将进一步简化通关手续,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下一步,贵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由贵阳市推广到全省其他地区,全省外贸出口企业均可享受由政府免费提供的单一窗口申报便利,预计受惠企业可达800多家。(记者 冯倩)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