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能科股份两股东解禁次日欲离场

2017-10-25 09:40:02 财信网

能科股份(603859)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两位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泓成和中科东海的通知书,拟在公告发布后六个月内对所持股份进行减持。

根据公告,上海泓成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本次预计合计减持600万股,占能科股份总数的5.28%。中科东海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本次预计累计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即不超过681.36万股。

资料显示,能科股份是一家为工业企业提供节能增效与智能制造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公司于2016年10月21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根据能科股份2017年中报,能科股份前五大股东中,前三大股东祖军、赵岚、于胜涛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为公司实控人,持股共计6062万股,占总股本的53.38%。中科东海现持有公司股份8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9%,是公司第四大股东;上海泓成现持有公司股份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8%,是公司的第五大股东;上述股份已于2017年10月23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根据公司财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258.04万元,同比增加12.17%;实现净利684.57万元,同比增加9.35%。不过,公司的现金流似乎一直都很紧张。公司上半年扣非后净利416.21万元,同比减少-12.81%;现金流量净额为-4617.92万元,同比减少59.06%。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4月,能科股份公布一季报,实现净利润-910.51万元。上市后第一个完整的季度报告即吿亏损。4月17日开始,公司股票连续六日跌停,市值缩水46.86%,股价几近“腰斩”。

作为公司的第四、第五大股东,为何公司上市仅一年,便在限售股解禁后便抛出大手笔减持计划套现走人?对此,有股民提出质疑:“解禁第二天公司两大股东就开始清仓减持,是公司大股东对自己的公司都没有信心吗?”

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能科股份,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解禁后即减持是两家公司自己的战略选择,具体原因不是很清楚。至于股东清仓减持的影响,对于公司来说,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只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无权干涉,只能按照规定发布公告。”

记者 朱蓉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