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东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季节转换昼夜变化大,谨慎驾驶

2017-10-25 09:39:13 齐鲁网

齐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朱志翔)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交通安保工作,发布交通安全路面管控、交通违法整治、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管理等工作举措、动态,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今天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一、秋冬季节转换,冷暖空气交替,昼夜温差大,大雾、团雾多发,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高速公路行车遇浓雾、团雾,应立即减速、谨慎驾驶,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

二、低温天气,桥面、隧道洞口、立交桥下等阴暗潮湿地方极易结冰。结冰路面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小,驾车经过结冰路面,要缓慢减速,控制车辆行进方向,安全、平稳通过,如果速度过快、转弯过急、突然加速或减速,易造成侧滑及方向跑偏。请驾驶人按照提示的限速行驶,不超速、不超员、不随意变更车道,防止侧翻、追尾事故的发生。

三、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四、冬季雾天多发,能见度低,高速公路行车易发生车辆追尾事故。雾天行车要及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

五、冬季下雪路面结冰易滑,请广大车主及时给车辆安装防滑链或冬季专用轮胎,行车时请控制车速小心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六、冬季为夜间事故高发季节,夜间驾车视线不良,请正确使用灯光,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特别是遇会车时应及时切换近光灯。

七、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恶劣天气驾车行驶更要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注意文明礼让,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八、高速公路侧滑、刮蹭等轻微事故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恶性事故,高速公路遇突发事件停车时,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白天三角警示牌摆放在车后150米外,夜间摆放在250米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