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亨通路鑫:智能化、定制化是数据中心管理系统的未来

2017-10-24 16:51:17 中国信息产业网

作者:郭佳

CNII网讯 近几年,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已全面融入社会生产生活,带动了数据存储规模、计算能力以及网络流量的大幅增加,数据中心也迎来了建设高潮。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数据中心总量已经超过50万个,同时还有大量数据中心处于规划和建设中。当前,不论是电信运营商、政府、互联网企业、教育机构等都在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相关应用也成为市场关注之一。

在不久前落幕的2017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亨通携“机房数据中心集成管理解决方案”亮相,吸引了众多行业目光。江苏亨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路鑫表示,此次推出的“机房数据中心集成管理解决方案”正是亨通积极布局大数据及物联网产业的完美结合。

内外因双轮驱动

路鑫首先解答了亨通为什么要推出“机房数据中心集成管理解决方案”。路鑫告诉记者,不论是从内部延伸的需求还是来自外部的驱动,亨通适时抓住了机遇。

内部的因素驱动主要来自产品发展自身驱动力、服务客户驱动力以及转型升级驱动力;外部的因素驱动则围绕5G、IoT、IDC展开,首先是在行业发展需求增长的大环境下,政府相关政策利好,而数据中心未来发展的趋势也需要集成管理的相关解决方案,同时对于数据、资产、信息的安全问题也是当前亟待解决的一大难点。

路鑫介绍此次亨通推出的解决方案的核心设备,包括高性能的数据集采处理服务器HT-RMU(应用于中大机房)、多网点/基站/机房专用数据采集器HT-BTU(应用于全国联网、省/地市核心机房)、单个微模块/冷通道专用数据采集处理器HT-VTU(5G微基站、小机房)。基于内外因双轮驱动来助力不同型号机房的集成管理解决方案,亨通已然准备好了。

智能化按需定制

亨通在2017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展出的“机房数据中心集成管理解决方案”,包含DCIM、DCOM、动力与环境监控系统三大业务模块,为运营商数据中心、基站,企业、铁路、轨道交通机房等提供全方位的综合管理系统。涵盖动环监控、资产管理、容量管理、能耗管理、巡检管理、丰富报警等诸多管理模块和功能,并提供多种方案可满足多种规模、不同场景的机房、基站需求。

据介绍,动环监控是指针对各类机房中的动力设备及环境变量进行集中监控。实施后,通过该监控系统可以及时发现故障,提示维护人员采取必要的措施解决问题,大大提高了维护质量,成为动力维护一种必要而且有效的手段。

路鑫表示,针对不同的数据中心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功能是根据客户需求去定制不仅是亨通推出“机房数据中心集成管理解决方案”的一大亮点,也将是未来行业市场的趋势。“机房数据中心集成管理解决方案具有满足高度产品化,满足多场景,降低成本,提升可用性,优化管理效率等特点,将充分考虑客户权益。”路鑫补充道。

路鑫告诉记者,解决方案的另一大亮点是智能化的集中控制,通过形象逼真的3D可视化建模,真实展示机房,数据中心大楼、楼层、房间、设备,一旦出现问题故障,借助丰富告警功能,可远程第一时间快速定位,既节约了调试维护的人力成本,又节约了能耗。“就仿佛整个数据中心、机房里,有一个虚拟机器人代替你去巡查每一个角落。”路鑫比喻说。同时可分析系统产生的数据来监测硬件、了解其健康状况,实现使用数据产生价值。根据用户需求去定义软件的交互界面,通过分析用户使用习惯去更好完善方案为用户服务。

物联网未来可期

谈到未来数据中心管理系统行业的发展,路鑫认为,这既成为了一个互联网的概念,也是互联网的一类业务产品与应用,即实现物体的联网。最显著的变化是整体的自动化、智能化形式越来越高,维护人员的数量逐渐减少。

“伴随着5G、物联网时代到来,人们对于数据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多,未来数据中心的需求量非常大,而且系统更新会更自然化、便捷化。”路鑫表示,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运营商、IDC 企业、政府、高校、银行等。

亨通将继续利用在光通信领域的资源,丰富的大数据机房综合解决方案经验,结合自身在能源监控、能源传输、大数据网络等领域的优异研发底蕴,结合时下大热的物联网信息采集技术、传输技术,为数据中心降低运维费用、提高运维效率等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