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重点在北美中东欧等地推广中医药跨境服务

2017-10-14 21:5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0月14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卫计委主任于德志14日在安徽省中医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上介绍,该省将重点在北美、中亚、中东欧等地的安徽省友好省州和“一带一路”重点城市,推广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跨境服务。

他说,通过加强多种形式的对外交流和合作,积极扩大安徽中医药在海外的影响。

安徽作为中医药资源大省,素有“北华佗、南新安”之称,具有丰富的中医药历史、文化、生态和自然资源,发展基础坚实。

于德志介绍,“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医药“走出去”提供了重大机遇。中医针灸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越来越多的海外专家所推崇和民众所认可。

据悉,安徽省针灸医院作为国家“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临床基地”,与英国牛津医学基金会合作建立“中英合作康复中心”,同时承担了“一带一路”中俄合作项目。

安徽省是中国首批4个深化医改综合试点省份之一。

他认为,安徽在推进中医药与养老、旅游、互联网等方面融合发展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医药养生保健、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和中药资源产业等新业态方兴未艾,潜力巨大。

当日,安徽省中医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首届黄山论坛在合肥开幕。会上对2017年安徽省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奖、中医院管理工作特别贡献奖和安徽省优秀中医医院院长进行表彰,并举行了《安徽省国医名师临床精粹》首发式。(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