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新疆医疗卫生行业“立柱架梁”改革惠及群众

2017-10-06 15:07:24 新疆日报

9月29日,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出院结算窗口,患者张科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相比5个月前的那次入院,这一次,他的住院费用降低了近2000元。

张科得到的实惠来自我区今年8月31日22时正式启动的“药品零加成及新一轮医改”政策,是我区医改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完善全民医保制度、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综合监管制度、完善人才激励制度“六项制度”的内容之一。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我区今年医改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自2015年开始,乌鲁木齐市开始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重点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和重点人群(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截至目前,乌市已有187.02万人拥有了自己的“健康管家”,签约率达到61.09%。今年,乌市将全面推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率将超过70%,重点人群覆盖率将达到80%。

近年来,我区医疗卫生事业进入全面深化医改关键期,医疗惠民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实现全覆盖并启动第二轮,健康扶贫工程为大病、慢性病、重病贫困人口带来福祉,各级各类城市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一系列医疗惠民“组合拳”,为新疆各族群众铺就一条“健康路”。

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殷宇霖表示,这一系列医疗卫生行业“立柱架梁”的医改政策,目的就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让党和政府得民心、各族群众得实惠、医务工作者受鼓舞、卫生事业得发展。(记者 傅翔龙、晁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