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治乱象监管力度加大 前8个月银监会开罚单5.5亿元

2017-10-05 08:04:11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李延霞)防风险治乱象的背景下,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罚力度不断加大。记者从银监会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95件,处罚银行业机构1171家,罚没合计5.52亿元;处罚责任人员899人,罚款合计1851万元。

今年以来,银监会安排部署“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以及股权和对外投资、机构和高管、规章制度、业务、产品、行业廉洁风险等十个方面的市场乱象专项治理。

银监会现场检查局副局长喻剑萍表示,“三违反”“三套利”和“十乱象”的检查已基本完成,“四不当”检查也接近尾声,整改已经在路上。

“能够立即整改的,已全部完成整改;需要时间整改的,全部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要求限期完成。”喻剑萍说,过自查和检查,充分揭示了当前银行业的突出问题,一部分是困扰银行多年的老问题,也有一部分是伴随业务创新和行业发展衍生出的新隐患,主要集中在理财、同业和表外等业务领域。

数据显示,银行业同业资产和负债今年开始双双收缩,是自2010年来的首次;理财产品增速连续七个月下降,同业理财今年已累计减少2.2万亿元,委托贷款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此外,监管部门对已暴露的风险事件进行了严肃查处。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对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虚假理财案的查处工作已基本结束,对该支行及其管辖分行采取了监管纠正措施,对有的责任人取消终身银行业从业资格。

防范金融风险要标本兼治。“遏制市场乱象高发势头,是治标,我们同时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监管制度建设,注重深化银行业改革,这是治本。”肖远企说,深化银行业改革要抓住公司治理这一关键,优化股权结构,加强对股东的穿透监管,推动银行机构履行好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