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远东控股集团成为具有持续引领能力的500强

2017-10-01 07:25:01 江西日报

成为具有持续引领能力的500强

--访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

“江西不仅山好水好人好,而且经济富有活力,社会基础越来越好,我对江西的印象特别好。”面对记者采访,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对江西赞不绝口。

远东控股集团是一个有32年历史的民营企业,目前品牌价值达352.68亿元。集团坚持“主业+投资”的发展战略,主业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股票代码:600869)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投资方面,截至2017年8月31日,集团总投资企业数量达到339家,累计实现上市96家(其中新三板28家),预披露12家。

蒋锡培告诉记者,远东智慧能源在2015年7月全资收购江西宜春的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全面布局企业新能源动力电池等领域。现在,远东福斯特是中国18650锂离子电池生产商,全球排名第三,规模仅次于日本松下和韩国三星。远东福斯特动力电池配套以乘用车和物流车为主,目前已为新能源车客户提供3万多套。

“远东福斯特是我们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动力锂电池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我们不仅在宜春增大投资,计划增加到10GWh的规模和产能,同时还要以远东智慧能源作为投资主体,在江苏宜兴规划建设12GWh的项目,满足不同新能源汽车配套需求。我们非常看好这个行业,看好江西。”蒋锡培说,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未来有巨大的产业规模。宜春是“亚洲锂都”,有着丰富的锂矿资源,在发展锂电新能源产业方面,远东福斯特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远东福斯特能够瞄准全球的标杆,掌握全球前沿技术,对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越来越被外界重视。今年论坛在南昌召开,企业家会带来很多好的技术、产品、服务、人才和理念,一定会带给江西更多信心,更多合作机会。”蒋锡培认为,无论是中国经济,还是世界经济,都需要有具备引领行业、引领时代能力的好企业,就像中国500强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已经有这么多的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都是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是了不起的潜力。现在,中国的500强企业,虽然在体量、质量上越来越强大,在国内外竞争中展现了自己实力,但更重要的是要成为具有持续引领能力的500强、对社会有贡献的500强。中国500强团队,要在方方面面代表中国经济,代表中国经济的竞争力,这才真正值得骄傲。(黄继妍)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