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顺德:打造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09-25 09:43:09 广州日报

家居企业发展将迎多重利好

打造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鹏 通讯员张宝强、佘长春)顺德区政府日前与顺德检验检疫局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出口木制品及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并加快推进出口木制品及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下简称“示范区”)建设,有力地服务超100亿元产值的家具产业提档升级。顺德区副区长蔡伟介绍,示范区不仅是顺德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的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家具产品质量、扩大对外出口、提升区域品牌效应的重要平台。未来,顺德还将通过支持创办国际龙家具展览会、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亚洲家具联合会暨亚洲家具发展与合作(龙江)峰会等知名会展平台,进一步发挥示范区和示范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家具的出口。

将对家具有毒有害物质溯源管理   家具制造是顺德的传统制造业,与家电生产、种苗花卉两大产业齐名,享有“两家一花”美誉。拥有“中国家具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中国家具电子商务之都”、“中国家具商贸之都”、“广东省家具国际采购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

按照示范区建设目标,顺德出口木制品及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将重点打造组织保障体系、质量安全体系、风险管理体系、公共服务体系、诚信建设体系等5大质量体系,逐步形成涵盖原料进厂、生产加工、成品储存、检疫处理、装运等各环节的安全控制制度,配备合格厂检员、安检员、防疫员的日常监督制度和建立原辅料有毒有害物质的自检自控和溯源管理制度,建立质量安全追溯机制。

示范区企业将享受多个扶持政策

据了解,通过相关考核验收后,纳入示范区的示范区企业将享受在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一是监管前移后挪,将家具质量监管和示范区建设相结合,大幅降低口岸查验比例,实现快速通关;二是便利原产地证签证服务,示范区企业的出口家具100%纳入清单管理,全面实施原产地签证无纸化;三是输非商品自主监装,允许输非商品企业进行自主监装,不再实施指定监装;四是便利熏蒸,示范区企业享受出口货物就近熏蒸处理,降低企业因熏蒸产生的短途运输费用;五是优先办理专项业务,示范区企业可优先办理报检、缴费、约检、送样、检测、领证等专项业务;六是品牌宣传,允许示范区企业利用“示范区”品牌宣传其家具产品,检验检疫部门也将利用新闻发布会、部门网站、外事活动等多种形式或载体加强企业宣传。

另外,相关企业还将获得专项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比如“政银保”项目的资金杠杆作用,用足贷款、贴息、补贴、退税、用地、水电、研发等各种优惠政策,促进示范企业扩大出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