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全国海关开展“龙腾”行动 为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保驾护航

2017-09-02 08:2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9月1日电 (叶秋云)记者1日从福州海关获悉,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2017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全国海关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龙腾”行动。

  行动开始前,海关总署已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确定了150余家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龙腾”行动重点企业。行动期间,全国海关将集中执法力量,以出口到非洲、中东、拉美以及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航线;以小家电、手机类电子产品、工程机械、生活日用品、节日产品、特色商品等主要传统优势产品为重点商品,开展专项执法,重拳打击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

  同时,海关还将向“龙腾”行动重点企业提供各类维权便利措施,协助企业维权,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支撑。

  据福州海关介绍,福州海关向海关总署推荐的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福安闽东亚南电机有限公司、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和福州真兰水表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全部入选“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

  “龙腾”行动期间,福州海关将建立知识产权企业联络员制度,指定专人帮助重点企业实施维权,为企业异地口岸维权提供便利;对企业提供的情报信息,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并通过海关内部区域协作机制防范侵权口岸漂移;对查获的侵犯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案件从严处罚,并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和罚没侵权货物处置;凭借海关总署与境外海关的行政执法互助渠道,在证据收集、案件核查等方面为福州关区重点企业海外维权提供支持。(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